學習成長|關係裡最可怕的是什麼都不說的「嫌隙感」

1 / 1

「關係裡最可怕的不是把感受表達出來的不適,而是什麼都不說而累積的那種『嫌隙感』」來自 5amCEO社團Cassie 在社團直播 第464集「嫌隙感」 關係中最可怕的殺手所分享的一段話

在人際關係中,無論是跟家人、朋友、伴侶、同事又或是合作夥伴,都必然會遇到一些因為思維模式、價值觀、立場、看法...等等原因不同而產生的摩擦,然後產生情緒與一些對對方的怨懟,如果沒有表達出來就會一直累積在心裡,到最後爆炸!這樣的情況,在跟我一樣是高敏感內向族群裡更是常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件更是多到不可數(汗)

在看過這集直播之後,我開始在人際關係中默默展開我的小練習,當遇到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事件時,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感受,理性的溝通與討論,對方或許也多少能感受到那些他沒有察覺的部分。這樣,身為高敏內向者的我,不用一直累積著這些情緒,那些不舒服的感受也不會偶而出現在腦袋裡,彼此的關係或許也能因此而更加緊密!

目前這個練習還在進行當中,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練習看看唷~🙌🏻

下次見~💜

Hello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療癒系插畫家 👩🏻‍🎨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也邀請你來 我的小宇宙逛逛 🪐

這顆星球圍繞著插畫日常、極簡生活、學習成長三大主題打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玩耍吧!💜💜💜

延伸閱讀

學習成長|我原諒自己,我知道我已經盡力做好一切

插畫日常|今晚,我想來點<哈利波特>馬拉松

極簡生活|踏入極簡與環保生活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