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比中指?想跟我比較身高?那些我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遇到的爛事!

1 / 1

        嗨~妳好呀我是露易莎,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我在大眾運輸上的爛事!」有興趣就快點看下去吧~

        身為一個沒有代步工具的小姐,出門真的會很不方便,所以大眾運輸工具就拯救了我們這些人,包括租屋處交通的便利性也一直都在我的考量範圍內。但是!大眾運輸工具上真的會遇到太多太多奇怪的人了,然後我本人又偏脾氣不好,所以就發生了一些事情這樣,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最先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前陣子遇到的事,那時我跟爸爸一起搭捷運,準備前往西門吃港式飲茶,因為車上所剩的位置不多,所以我們只好站著。聊天聊得正起勁時,突然有一個中年婦女走到我們前面對我們比中指!當下我真的傻眼到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情緒,他嘴裡不停的咒罵著我們是「垃圾、廢物」等等不堪入耳的字眼!我當下真的氣到想要給他過肩摔,然後叫列車長CALL警察過來把他帶走!最後他就在不停地一邊咒罵我們一邊下車,留下傻眼的我們。雖然他很明顯的就是有心理疾病的人,但莫名其妙被罵的感覺真的很差!

        在捷運上我遇到的怪人真的太~多~了~有一次下班後跟朋友約了要去黑皮,結果因為老闆突然有事找我就加了一下班,氣呼呼地趕著搭捷運想要去放鬆,結果遠處就看到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不停地盯著我看。因為我本身174,當天又穿著低跟鞋,加起來就將近要180了,每次相似的打扮走在路上被路人們行注目禮已經見怪不怪了,但那個人從我搭手扶梯、走近他、走遠,都一直在盯著我看,真的讓我很不舒服,即使已經瞪他了,他仍不停地對我指手畫腳,想告訴我我真的很高。HELLO??我知道阿!你到底一直盯著我看要幹嘛啦!!氣得我走近他想問問他到底想幹嘛,結果他一樣是不停地比劃著我好高好高,從頭到尾除了發出一些驚嘆的狀聲詞之外沒有任何的對話,整個人就好像在演默劇一樣,我感受到他真心的想告訴我,我真的很高。如果他真的是聾啞人士的話我就在這邊跟他到個歉,SORRY~但這個行為我真的是很看不懂ㄟ!因為實在很不爽,所以我離他很近很近的ㄘㄟ了他很久,近到等一下會有人把我們分開,告訴我們要打去練舞室打的那種近。當下的捷運站沒有什麼人,可是我突然回過神來覺得這一切真的太搞笑了,我惡狠狠地盯著他、他一直對我比劃我很高,我真的太像笨蛋了,耳機裡又一直傳來朋友們催促我的來電聲,所以我就離開了。(但我還是有邊瞪他邊行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要說最荒謬的一次經驗,我絕對不會忘記我那天在公車上發生的故事。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坐上公車要去上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都會有一個小默契,那就是只要有全空的位置就不會坐在別人的旁邊。那天的公車上只有最後一排是空的了,但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卻坐了人,我下意識地往最後一排走,一般人看到我往他前面走就會知道對方是要坐旁邊,自然就會禮貌性的縮一下腿讓個道,但那個男生卻紋絲不動,我也不甘示弱的一直盯著他看,兩人僵持了一下,最後他還是勉為其難地挪了一下下他的腳讓我過。剛起床就遇到這種是真的護讓人特別的生氣,但至少坐下來了,所以我也沒多想,拿出耳機準備聽音樂。因為我一直以來都飽受脂漏性皮炎的困擾,尤其那陣子工作壓力大就更為嚴重,無意間看到我的包包上有一些頭皮屑,於是就順手拍掉,也順便清理一下肩上的頭皮屑。沒想到我的這個舉動卻引爆了他的怒火,他可能以為我在嫌他髒,於是氣不過的他也撥了撥他的衣袖反擊。當下我感覺到後實在不可置信,因為這真的太像我國中才會做的事情了,為了求證(合理化自己幼稚的行為)所以我也用力地拍打我的大腿回去,用力到我都不小心把我的長版外套撥到他身旁,他自然也不甘示弱地用更大的力道拍打自己的大腿回敬,當下的聲音大到我認真覺得大家會以為我們在玩什麼情趣方面的遊戲。感受到他惡意的回禮後,我便憤怒的瞪著他,這時候他一臉小朋友做錯事被抓到,眼睛快速的在我的臉上還有前方快速的移動,他眼球移動的速度快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地步,最後的我則是以一個勝利者的心情挪開我的視線,開心地聽音樂。

        現在想想我也真的是很無聊哈哈哈哈,當然每個人都有搭乘大眾運輸工趣的權力,有時候遇到一些奇葩的事情也是在所難免,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但今天就挑幾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會喜歡囉!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如果想要更了解我可以追蹤我的IG【c.wei_louisa】,還有我的Youtube頻道【莎時間Louisa’s Time】,有更多不同的故事跟妳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