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操作】掃描檔轉換成word文字檔

1 / 1

大多的標案還是走傳統路線,少數幾家業主是要到現場去買投標紙本文件,沒有提供電子檔。所以,買回來的資料,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掃描存檔起來。

但是,有些備標資料是需要打成word文件,光要重打資料就需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其實AdobePDF有轉成文字的功能,但這項功能不是免費的,需要購買他們家的軟體才行。

▼操作說明▼

圖一:開啟增強掃描功能
將掃描檔開啟 >「工具」>「增強掃描」

圖二:啟動識別文字
「識別文字」>「在此檔案中」>「識別文字」

圖三:確認是否完成辨識
試著用游標選取反白掃描檔中的文字,可以反白起來表示完成。

圖四:轉成為word文件
「檔案」>「轉存至」>「Microsoft Word」>「Word 97-2003文件」

圖五:找個位置安置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六:成果會長這樣,後面只需要調整格式和校正裡面的內容,就完成了。

▼PDF版本▼

Adobe Acrobat 2017

▼補充說明▼

這項功能不僅只是轉換word文字檔,還能搜尋關鍵字。

雖然google文件也有識別文字的功能,但是效果沒有Adobe來得好,Adobe識別文字的完整度可以達到八成左右。果然做事要有效率,還是需要花點錢來處理才會比較快。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也能因為你的加入而收到2枚CFO :D 感謝您~~
快來一起加入Potato的行列吧!go~go~

#pdf #小本的活頁簿 #識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