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讀書|孤獨六講:chapter5 思維孤獨(下)孤獨的狂喜—孤獨之美

1 / 1

上篇說了思維孤獨如何得來,又有何效果,那麼關於下篇,我想說的是我的世界,獨身的我看見了什麼。


如果和諧是各種音樂交雜而成美麗的和聲,那麼地球是一個巨大的和聲球體,這是地球的美好之處。

宇宙之大,廣闊無邊,我相信我們不是唯一的生命群體,然而在廣大的銀河系中,一顆小小的藍色星球,能有這麼多密密麻麻的生命群體,擁有自己的文明、城市和藝術,其實是很壯觀的事情。

稍微模擬一下我的感受,大概是劉姥姥走入哈姆太郎王國的感覺,小小生命會唱歌很Q,耕田很Q,哭笑都很Q,無論是喜怒哀樂、執念和貪著,都是這顆星球獨一無二的體驗事項,在星球中這是頭一份的特別存在,這是地球最可貴而美妙的地方。

我們在這廣大的星系之中共同選擇了地球並在地球上相遇,因為某個共同點相聚,這種種孤獨的竟然可以產生交會,是多麼的難得和巧妙。

這顆美麗的星球,唯一問題在於,地球上的執著和習慣,往往會帶人進入一些惡夢,而許多人忘記自己有能力可以從惡夢中醒來。

夢醒,孤獨後的狂喜

大家知道孤獨後的狂喜是怎麼來的嗎?

孤獨後的狂喜,來自於你深刻的明白從此時此刻開始,你真正的獨立且自由,不被外境限制所限制;狂喜,來自於你明白真正的力量,不在於身體或是權勢,而是由心而生的勇氣與堅韌。

因為在孤獨的時候,我們終於有機會去誠實的面對自我,紥實的去鍛鍊自己的內心,去為我們的內在穩固地基、填磚加瓦,去培養自己從噩夢中走出來的能力,此時此刻、面對自我的瞬間,名為勇氣的種子就會在心中悄悄的發芽。孤獨不可怕,當種子成長茁壯,我們遠離世人,獨立於世將會看見全體的動向,也將看見內在飽滿的世界,每個人都會看見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美好世界。

尋找真正的自己

思維孤獨,是這顆地球上貪著和執念的解藥,我們得以明是非,破幻覺,清除社會、大腦給我們的濾鏡和框架,去尋找何謂真正的意義和價值,在0~1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歇腳處,即非全然的摧毀,也非全然的保留。

內在重整過後,將誕生的是完整的我,另一個1的出現,不是誰的附屬,而是完整的個體。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學習傾聽內心並作自己,最終人們將學會愛和相互尊重,到時再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因為不同於他人,而受到殘害。而愈多人清醒,靈性故事中的女巫屠殺、排擠霸凌不會再發生,人類將得以終止無數個互相攻擊、排斥的惡性循環。

我明白,有很多人之所以不敢做自己、表達自己,是因為害怕自己不被世界接受,但我想真正的問題在於我們是否接受真正的自己了?

我們個個孤獨,卻也個個相互連結著,
這是事實,每個人都是一塊拼圖,而當每塊拼圖正確的被拼上,我們就會創造出一個巨大而美好的愛的網路,周遭的一切都將隨之變化。

原理好比靈性說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射,又或者古語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因果總是在同一個人身上。

time's up, 0818 00:00 筆

#孤獨六講#蔣勳#思維孤獨
#閱讀#讀書#靈性#成長#覺察
#心得#愛#覺醒#孤獨#烏托邦 

﹍﹍﹍﹍﹍﹍﹍﹍﹍﹍﹍﹍﹍﹍﹍﹍﹍﹍﹍﹍﹍﹍﹍﹍﹍﹍﹍﹍﹍﹍﹍﹍﹍﹍﹍

更多 #靈性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不定期 #大眾占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搶先看& 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