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如何設定停利

1 / 1

A:本金不多的人,最好是持續累積到報酬率超過10%以上再贖回。

畢竟本金太小,贖回來的獲利金額也有限,不如繼續放著等待更高的報酬率。

假設每個月基金扣款3000元。

第1個月基金扣款3000元,基金報酬率1%,獲利是30元。

第2個月基金扣款累計到6000,基金報酬率3%,獲利是180元。

累積扣款到第6個月,基金扣款累計到18,000,基金報酬率是在5%,因為中間幾個月可能買到高點,拉低整體的報酬率,獲利是900。

持續扣款來到第12個月,基金扣款累計來到36,000,基金報酬率是10%,獲利金額為3600元。

以上的基金報酬率是一個假設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沒有贖回之前,基金報酬率還會有所變動,有可能在你贖回來的那天,小跌、小漲、大跌、大漲,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建議停利的設定報酬率不要太低,以防遇到贖回日如果大跌的情況,就會變成虧損贖回投資基金。

在基金累計扣款金額不大,報酬率很低的情況之下,獲利空間就有限,不如放著持續等它長大。

基金停利點的設定,最好是設定在10%以上。

制表: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個人部落格: 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書評、投資理財想法)

FB:Money35投資理財筆記

https://www.money35.com/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