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自煮起司通心粉Mac n cheese

1 / 1

起司通心粉應該可以做為油脂與澱粉結合的美妙食物的代表性料理!這東西實在也太好吃了⋯⋯目前吃過的都沒有雷,只有普通好吃跟超好吃或是太好吃了吧!

美國很多餐廳的配菜都會有這道可以選,我就會選起司通心粉。我也吃過超市的碗裝Mac n cheess,他相當於美國泡麵,只要加常溫水再拿去微波就可以吃了。還有一種盒裝的,相當於美國乾拌麵,裡面的通心粉要自己煮,他會附一包起司粉,但還要自備牛奶跟奶油。我就是吃了盒裝通心粉之後開始沈迷的。

但我就想說,其實起司我自己可以加真的起司本人呀,那包起司粉有什麼特別的嗎?我自己買通心粉、自己放牛奶、奶油跟起司也可以吧?不過我畢竟是外國人跟這料理不熟,所以特地查了食譜。

食譜大同小異,不過也分成幾個流派,有一派是要先做roux也就是奶油炒麵粉,這是做出濃稠度的技法。而酸奶油、鮮奶油、奶油乳酪,或是芥末醬、蒜粉等等都是屬於選配。

我第一次挑戰時就是用roux流派的做法,另外加入了酸奶油跟芥末醬,起司的部分就是家裡有什麼放什麼,我放了一片Muenster 跟Colby jack起司絲,然後用了全麥的螺旋麵。

結果真的很濃郁,攪拌的時候會有黏黏濕濕的聲音,我每次看YouTuber大吃Mac and cheese都有一樣的聲音。不過我覺得麵有點煮過頭,醬汁也太濃了大家都ㄍㄡ在一起,其實起司本來就會有濃郁效果,也許並不需要另外炒roux?

第二次挑戰,我努力找到不用roux的流派,這一派基本上是直接用牛奶來煮麵,然後再拌入起司跟調味料。不過用牛奶煮麵我持保留態度,因為牛奶不適合滾,但通心粉不滾要怎麼煮熟?所以我找到一個改良版的食譜,他有點麻煩,先用很少的水煮麵,煮到快收乾了再加牛奶小滾煮到麵熟。

我沒有牛奶所以用水跟鮮奶油來煮,因為要一直保持小滾、水分少的狀態,所以要有點耐心在旁邊顧爐,也會煮比較久。我一樣加了家裡的Colby jack 起司絲、芥末醬跟蒜粉,這次先不加酸奶(上次加太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通心粉的口感跟濃稠度我很滿意,不過阿霖比較喜歡上次的(登愣)不管我繼續試,希望能研究出我自己的完美食譜。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