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吃海鮮!休士頓的靠海優勢

1 / 1

最近家中飯桌經常出現海鮮,我們家附近有一間走路能到的小魚店,他們的東西稍貴但處理得非常乾淨,吃起來也很新鮮。有時候我們會買魚頭、魚骨或是整條魚,價錢便宜一點,又可以煮好喝的湯。

回家自己還要處理一下,這裡的老美賣魚並不是每次都願意幫忙去鱗片的!有時候很不懂,他們喜歡買沒有骨頭魚刺的fillet,可是上面有鱗片卻沒關係?!不過這個好大一隻才$3,骨頭上還有肉、還有魚下巴可以烤。

最後變成這兩道菜,自己肢解後分成骨頭加魚頭、魚下巴加肉多的,前者煮味噌湯,後者用烤箱的broil功能烤到表面微焦,湯頭鮮美,魚肉也好吃。

這種整片的鮭魚fillet就比較貴,以後大概不會再買,肉質不錯不過跟亞超買到的輪切比起來就稍微瘦了一點。我用氣炸鍋翻了兩次面,這種很厚的魚片要先低溫烤熟了再高溫烤表皮上色,不能高溫烤太久外皮吃起來會柴。

椒鹽蝦用氣炸鍋做很方便,不用剝殼,把調味料放一放推進去,很快就可以完成了!他們的蝦子真的跟超市冷凍包吃起來不一樣,肉熟了之後不太縮,吃起來口感也很實在不會QQ的也不會軟軟爛爛,就是很緊實的蝦肉,味道也很香。不過價錢跟超市特價時相比大概快兩倍。

蛤蜊平常超市是買不到的,或是只能在亞超買到冷凍的已經熟的蛤蜊。我們是直接跑去海邊,港口附近有一條路全部是海鮮批發店,好好玩好多種魚、蝦也有透抽蛤蜊螃蟹。

我們抓了一包蛤蜊,殼很大肉也蠻好吃的,不過真的有點貴,因為殼很重肉又不多,一大包一餐吃完還得吃其他的菜才會飽。奢侈奢侈。

我們還抓了一條石斑,切法可以選,我們選了輪切,頭尾煮湯中間打算清蒸。頭還切了兩半還不錯。湯好喝肉質也好吃,我加了豆腐跟黃瓜,才不會覺得都是骨頭吃不到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