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材焦慮

1 / 1
誰會有身材焦慮?其實無論胖瘦都會,對於自己身材感到不滿意。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155公分/44公斤,腿長佔總身高6.5的比例,擁有人稱A4腰的22吋腰圍,但…我有身材焦慮。

由於大學課業忙加上工作因素,導致熱愛運動的我將近三年沒好好的運動過,雖然在大家看來,我依舊是個嬌小的瘦美人。

每次說自己胖了,大家都會說「哪有你明明就很瘦」「你哪裡胖啦!你這樣較胖我不就不用活了!」各位阿,比較這種東西有時候是跟自己比,而不是跟別人。

剛上大學第一個學期就胖5公斤是事實,長年運動累積的肌肉鬆弛甚至變肥肉也是真的,每天累到都抓緊飯後那幾分鐘躺著小睡一下而養出小腹也是真的!

真的真的跟以前的自己差超級多的感覺,以前總是大口吃喝都不怕,跑跑跳跳整天像有用不完的體力,現在稍微運動一下都要怕半小腿抽筋痛得半死,衣櫃裡一大堆緊身牛仔褲現在都不敢穿了,連走路都很折磨,活了快20年才知道原來大腿在走路的時候會左右互撞…

我走出去依舊是大家公認的瘦子,應該對自己身材很好感到驕傲,但‥就是我對自己的高標準以及不滿意,我有身材焦慮

身材焦慮其實跟你是胖的瘦得沒關係,它很純粹源自於你對你身材的不滿意,以及太在乎它人的評價

胖的或是瘦的,就是你的而已,不要太在意世俗審美,也不要對自己太嚴格好嗎?無論男孩女孩都一樣,健康的做自己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