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貝賽威士忌究極-上中下遊酒廠巡禮(上)

1 / 1
走嗎?和我一起去斯貝賽,把酒廠看透透吧。

想要來一場酒廠巡禮,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威士忌大本營-Speyside斯貝賽區,這裡的酒廠密度相較其它地方高,還有許多台灣朋友熟悉的威士忌品牌,全都聚集在此。你到了這裡想怎麼玩?找喜歡的酒廠?或是像我一樣私心想喝遍(貪心)?

這一次,讓我們從斯貝賽的上遊開始,一路往下遊走,喝遍斯貝賽的酒廠吧!綠色圈為此次品飲酒廠路線(從上遊開始往下遊走)

photo by spiritofspeysie

位於斯貝賽區南邊的Kingussie金尤西,是蘇格蘭高地的城鎮,座落於Cairngorms國家公園內,這裡是一個熱鬧的小鎮,不但有博物館、畫廊、戶外活動,附近也有speyside釀酒廠,這一次就讓我們從斯貝賽上遊的金尤西出發,開始走訪斯貝賽酒廠吧。

上圖為Kingussie 高地野生動物園的北極熊。photo by Kingussie

Speyside詩貝酒廠

Speyside 酒廠:1990年成立,隸屬Speyside Distillers Co.,2012年Speyside Distillers賣給了Harvey’s of Edinburgh。詩貝曾在倫敦塔舉辦晚宴、推出球星歐文聯名款。2014新的產品系列問世:NAS(Tenne六個月波 特過桶、總裁精選、皇家精選)、12年、18年。

Tamnavulin塔木嶺酒廠

Tamnavulin 酒廠:1966年成立,現隸屬懷特馬凱 (Emperador)集團,最靠近利威河的酒廠。2016年雙桶問世。

Aberlour亞伯樂酒廠

Aberlour 酒廠:1879年成立,現隸屬起瓦士兄弟集團。法國市場銷售第一的單麥蘇威。第一間精緻化參訪行程的酒廠,地處便利要道。1973年蒸餾器從兩支變四支,「緩慢蒸餾」為釀造特點,時間長達7.5小時,取酒心(73-63%)則需要兩小時。

好酒都是需要等待~最後一款為亞伯樂原酒,酒精度高,請給它一點時間,等它香氣慢慢展現後,再細細品嚐它喔。

【詳閱文章全文

分享瑜伽→  IG @joylikesj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生活→  Blog 哈囉喬依

主持人→      FB 主持人-夏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