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貝賽威士忌究極-名廠林立的黃金區域

1 / 1
你沒喝過,但一定聽過!這一次,一起解密這些轟炸你的威士忌品牌吧。

吸引你的威士忌風味是什麼?喜歡甜美、花果調?乾果、煙燻風味? 不管你喜歡什麼,只要亮出這幾家品牌的威士忌,想不喜歡也難。
為什麼他們那麼迷人呢?這一次,由「藏酒論壇」歐頭 Otto老師領路,帶大家走入「斯貝賽威士忌究極」,走訪斯貝賽的名廠威士忌。【FB影片】

斯貝賽全酒廠資訊 收藏版

查閱斯貝賽各個酒廠資訊 visitScotland

The Macallan 麥卡倫

堅持高品質的百年工藝

愛丁頓集團每年從西班牙潤桶20,000個全新雪莉桶,約占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總體雪莉桶的95%,展現對橡木桶工藝的高品質堅持。

麥卡倫從挑選橡木、製桶、烘烤到潤桶,皆是盡乎完美的苛求工藝。

麥卡倫所使用的雪莉桶,經過18-24個月的潤桶,每只橡木桶使用不超過2次,不使用市場上的舊桶,對於用桶的諸多堅持,造就無以倫比的極上工藝。

2018年麥卡倫全新酒廠開幕,樹立全球威士忌產業里程碑。

Macallan麥卡倫黃金三桶 12yo Triple Cask Matured 40%

歐洲紅橡木雪莉桶、美國白橡木雪莉桶、美國白橡木波本桶熟成 

各在三桶內陳放12年,在釀酒師的巧手下,精心調配而成。

清新的調性、橘子、橡木、辛香料香氣。前身為麥卡倫 Fine Oak 系列,呈現、細膩、繁複的層次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callan麥卡倫雙雪莉桶12yo Double Cask 40%

以Oloroso雪莉酒,為美國與歐洲橡木桶潤桶。

柑橘、蜂密香氣,直至入口的生薑、辛香料風味,酒體較強。

喜歡餐酒搭配的朋友,選擇一款spicy、oily的威士忌準沒錯,推薦此款也是台菜搭配的好朋友喔。

(麥卡倫傳奇之初首部曲)全球限量350瓶,一瓶235萬元,面向精品市場。

The Balvenie 百富

.蘇格蘭第一隻「過桶」工藝

.地板發麥-考驗工匠的經驗與智慧,在蘇格蘭100多間酒廠,目前只有少數幾家維持地板發麥,而百富就是其中之一。

.神級釀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Stewart),在酒界服務超過50年,目前只專注於百富品牌。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亞軍

Balvenie百富Double Wood 12 yo 40% 

美國傳統橡木桶陳年12年以上,再換至西班牙雪莉桶9個月。

蜂蜜、香甜水果、麥香香氣。也是一款「易飲款」,深獲女性喜愛的一款威士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取自IG @dutyfreedtw

The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

家族經營的釀酒廠,在乎品質,不在乎市占率,標誌性的三角瓶身為其特點,蘇格蘭單一麥芽中,全球銷售No.1的品牌。價格親切的12年,相信是威迷們的普飲款,這一次品飲的15年,價格略往上升,但獨特的蘇羅拉融合桶(Solera Vat),是全然不一樣的新感受。

Glenfiddich格蘭菲迪Our Solera Fifteen 40%

獨特的蘇羅拉融合桶(Solera Vat),自1998年啟用以來從未清空過,始終保持著半滿老酒威士忌, 再融合新的,讓靜置而變得更溫潤柔順 。

這款入口相對輕盈,可能也是老酒的魔力,葡萄乾、香水風味,尾韻有雪莉桶的感覺。

取自IG @glenfiddichus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近年來,威士忌市場變化有目共賭,以前想到斯貝賽典型風味,一定會推薦格蘭利威12年為代表,自2018年開始,格蘭利威就從很波本變成很「雪莉」,傳說的典型風味,也會隨著品牌方針而更動。藏酒嚐酒不只與時俱進,還會溫故知新,這一次品飲款Nàdurra,以目前來說相當珍稀,藏酒嚐酒會同學有福了,而其它人,只能獻上我的祝福了。

2014年格蘭利威和屢獲殊榮的設計師Gareth Neal合作,手工定製Nàdurra Dram Chair,靈感來自Nàdurra系列,更顯得此系列彌足珍貴。當時定價9,900美元,面向國際收藏家市場。

【詳閱文章全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瑜伽→  IG @joylikesjoy

分享生活→  Blog 哈囉喬依

主持人→      FB 主持人-夏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