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書 <神之鄉>

1 / 1
「講自己家的事,本來就自然而然地啊。」

#話畫說書
最近剛欣賞完漫畫<神之鄉>,使用「欣賞」這個詞是因為它的精緻,在廟宇及神明的刻畫十分用心,是一部誠意滿滿的作品。

作家左萱耗時兩年返鄉回大溪取材,最後集大成分為上下集漫畫,一部關於「家」的作品,父子之間的間隙及尷尬,夏志薰對於宮廟文化的感情,以及和林一心之間的友誼,故事線雖然較簡單易猜測,卻可以感受到大溪這個地方的魔力,人情味濃厚和對於傳統技藝的傳承與堅持,讓人非常想要去參加看看漫畫中不斷提起的「六二四」,也因此想要了解自己家鄉的故事。

無論是電視劇還是漫畫都很喜歡林一心這個角色,個性活潑淘氣也充滿義氣,總是陪伴在夏志薰身邊,小時候的他們也畫的很可愛,而這部漫畫最喜歡的地方是在廟宇及神像的描繪,超級細緻!背景的部份一點都不馬虎,看完真的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及感動。

當初是因為電視劇知道了這部漫畫,很喜歡這個題材,電視劇解釋了很多關於廟宇和神明的知識,可是角色故事有些矯情冗長,而漫畫在廟宇知識上補充較少,可是角色間的關係比較單純,算是互補了不足,近年來關於臺灣自己故事的漫畫越來越多,另一部我在追的漫畫<引路人>也是關於傳統信仰的描繪,這些作品的出現都讓我更加認識自己的文化,很感謝這些作品的出現,也推薦給大家這部精緻畫風的<神之鄉>。

#屁話小時間
電視劇的學妹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有點太嬌太傻,漫畫的感覺起來比較可愛,好啦我覺得我本來就對於女主角的個性很挑剔😇

這次把Logo印在陀螺上了,希望大家喜歡~

#觀書小資訊
年份:2016
出版:蓋亞文化
平台:Kobo樂天
🌱Webtoon也有喔!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bookday#book#doodle#webtoon#kobo樂天#神之鄉#左萱#引路人#蓋亞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