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微小的事情只要全心全意對待,都能得到莫大的體悟

1 / 1

學習瑜伽一段日子後,人容易從心浮氣躁變得平心靜氣。為了要能完成每一個動作,連吸氣呼氣都要留心注意,在靜謐的方寸天地裡,靜下心來感知自己的身體與心跳、感知自己出力的方式是否正確;結果這樣日積月累下來,造就自己開始注意起自己生活中平常不足以為道的小事,而這些以前覺得非常微小的事情,卻在自己全心全意對待後,有了不算小的體悟。

  

  

例如吃飯。平常吃飯時,習慣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飯菜在嘴裡憑本能嚼著,食之無味,這一口還沒吞下,筷子已然夾了另一口在嘴邊等著,自己是在這樣的節奏下進食,完全沒有與食物同在的意思。

  

  

可是,一日一瑜伽練習的其中一項,便是「感受」,所謂「感受」,便應該是感知當下所接受的事物,那關鍵字是「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我們可以發現,大多時候「當下的事」都是小事,吃飯、睡覺、伸懶腰、走路……

  

  

可是這些小事卻才是我們整個人生中經歷最多的事。

  

  

我們有遠大的夢想要完成,我們有理想的目標要去實踐;可是那些都遠在未來。距離我們最近的當下,其實有非常豐富的智慧和真理可以讓我們俯拾即是、當即所悟,如果錯過了,豈不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可以全心全意對待每一口餵進嘴裡的飯菜,如果可以全心全意對待走的每一個步伐,如果可以全心全意對待當下身體肢體的每一個感受;那麼,我們所追尋的真理,又何須跋山涉水千里迢遞呢?

  

  

就像瑜伽練習一樣,全心全意對待最微小的事情,每個人都能有客製化般的不小體悟,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