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將自己的門關上,現在我才明白當時我也為自己開窗了

1 / 1

  國中時選擇不練田徑後,生活沒有了目標,不知道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沒有擁有熱愛的事物,並不表示人生就沒有意義,當時的自己不明白,於是把自己的門關得死死的,誰都不能進來,自己也出不去,經過十年,我才發現當時我關上門後,其實也為自己開了一扇窗。

  人生並不是失去什麼就不能活,當時田徑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自己主動放棄全世界,但其實全世界都還在,只是自己看不到而已。將自己陷入在已失去的人事物上,而沒有去看看那些我還擁有的。幾乎每天將自己關在房間、不與人說話,經常不吃不喝,憂鬱症的某些行為舉動也都曾經做過。現在回頭看看過去都覺得有趣,人生的轉變如此之大,當時的自己從沒想過未來的我原來可以不用繼續把自己關在那個房間裡,我也能活得如此的滿意。對,這就是成長,而那些經歷,就是成長的養分,不管滿不滿意這些養分,但至少,我得到想要的成長。

  自己關上門,卻不自知原來我也偷偷開窗了。因為不愛與人交流的同時,又想讓自己恢復到像個正常人一樣,於是我開始愛上閱讀,想透過書中內容去改變自己,拼命地找方法,怎麼讓自己好轉,變得像以前一樣。就在這十年的過程中,養成閱讀習慣,也看了二、三百本的書,沒想到閱讀這件事,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這件事進而變成我現在和別人合作的項目,很感謝哲廷教練(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官網)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人生這條路,其實有很多為發掘的寶藏,就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尋寶,願不願意將這個寶藏打開,還是繼續把它放在箱子裡保存。快看看身邊是否有寶藏還沒打開,或是趕快往前走,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吧!說不定人生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成長

誠摯地邀請您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自我成長

教練對話練習心得:
第一次進行一對一教練對話,練習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第二次教練對話練習,刻意練習才能讓自己持續進步
第三次教練對話,每次都能收穫滿滿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