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操作】微調表格

1 / 1

對於Word表格的排版呈現,有一定程度的堅持,沒辦法忍受沒有大綱階層、有段落間距的落差,甚至到表格儲存格大小的不一致,我都能看得出來。

畢竟我們提送計畫書給業主,先不論你的內容寫得多麼地豐富有料,光是版面的呈現讓客戶看得不舒服,就先被扣個20分了吧。如果在截止日前還有些許餘裕的話,我會盡可能地把資料排版到盡善盡美,至少要以我看得舒服為準。

今天來分享關於Word表格的"微"調整,有兩個方法。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表格中是不是有一欄比較窄,我們要來微調這一格儲存格。

圖二:【Alt + 按住滑鼠左鍵】
先將游標點選到要調整的「人員」欄位,按住 Alt 後會出現一個調整符號,接著按滑鼠左健,Alt、滑鼠左鍵都要按住喔~拖曳到要對齊的框線。

圖三: 此方法只針對單一儲存格做調整,所以只會改變單一欄位的寬度。

圖四:【Shift + 按住滑鼠左鍵】
和前面圖二的操作一樣,只不過按鍵改壓 Shift鍵。
※ 注意:這種調整方式會影響整列儲存格的寬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補充說明▼

如果有特殊欄位要獨立調整寬度,建議使用圖二【Alt + 按住滑鼠左鍵】的按法來操作,不建議使用圖三的方式。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使用 Alt鍵 調整是針對單一欄位處理,而使用 Shift鍵 會影響到整排欄位的寬度。

操作方式:先選取反白整行的內容(這裡不需要用游標來定位),再來按住 Alt + 按住滑鼠左鍵 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去調整你想改變的欄位寬度囉~

【komoto_png】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也能因為你的加入而收到2枚CFO :D 感謝您~~
快來一起加入Potato的行列吧!go~go~

#word #小本的活頁簿 #表格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