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眼鏡|台中潭子眼鏡店推薦|專業驗光所&視覺檢測分析&動靜態融像檢查&視力衛教

1 / 1

現代人們長期使用3C或是姿勢不良,造成眼睛度數增加、視力異常。要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首先就是要找對解決方法!

蛙編在這裡向大家推薦台中潭子眼鏡店【紅蘿蔔眼鏡】,由這位國家考試合格的「專業驗光師」為你的視覺品質把關。

【紅蘿蔔眼鏡】近台中潭子的鬧區,鄰近潭子加工區、潭子火車站。雖然不是知名大品牌的眼鏡行,但卻擁有咖啡廳的環境、專業負責的驗光師、均一價的價格,沒有過多的網路行銷與現場推銷,讓每一位前往的顧客都能放鬆地走進店內驗光與配鏡。

▾ 店內有掛著【紅蘿蔔眼鏡】相關執照與證書。

▾ 【紅蘿蔔眼鏡】有國家考試通過的驗光人員,讓專業的人幫您驗光、給予您的視力有保障。

▾ 環境走大地色系的文青風格,有別於一般的眼鏡行。除此之外還有提供沙發區給陪同配鏡的人使用。

【紅蘿蔔眼鏡】與一般眼鏡行不同,他們的驗光不僅是測量度數,還做了「雙眼視覺分析」、「動靜態融像檢查」等專業檢查,根據檢查的參數,定義適合的處方;隨個人的用眼習慣,建議舒適的眼鏡。

除了更嚴謹的專業檢查外,老闆也很注重關於兒童的視力衛教,希望每一位父母都能盡早發現到自己孩子的視力問題,把握黃金時間去找尋合適方法去解決。(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想了解更多歡迎與私訊或電話聯絡【紅蘿蔔眼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蘿蔔眼鏡】的服務除了配鏡+驗光外,想要單純來做檢查的話也有提供唷!這次蛙編去驗光測量,一開始會先進行諮詢,詢問本身行業、用眼習慣等詳細問題,並且先幫我測量了舊眼鏡的度數,之後就開始驗光程序囉!

基本電腦儀器測量

一開始先使用大家最常見的儀器測量度數、散光、焦距。

雙眼視覺能力分析

臨床上許多小朋友學習狀況不佳,其實不是因為不愛讀書或是畫畫,而是因為本身雙眼視覺關係而無法專心在近距離的物品上。或者是日常中經常性眼睛疲勞、閱讀中漏字漏行、投球投不準,這就是雙眼視覺異常的相關問題。

透過綜合驗光儀測量遠近距的正負融像性,關鍵依據形狀、大小、明暗、色彩方面,達到一致或是近似才算正常。這之間也檢查出蛙編的慣用眼是右眼,然而也讓雙眼在專注於一個細長物品上無法顯示雙像,進而導致右眼為罷工狀態。

視軸斜位檢查與分析

靠著儀器檢查出雙眼的視軸是否為正位。過程中令蛙編最深刻的是驗光師會利用一個數字或是圖形,詢問我是否有變模糊或偏哪個方向等等。

最後還有利用同一組數字,問我由大變小的順序到哪邊模糊,而驗光師在此告訴了我視力不等於度數,他已經幫我調到我的度數了,但是我卻還是看不清楚數字。簡單說就是可以看多遠或看得多清楚的能力,稱為視力。這方面讓蛙編更了解了這知識啦!

動靜態融像檢查

利用紅色、綠色、平面、立體的關鍵。這意思是我們要看出一個立體物品,是需要靠雙眼達成的。如果再怎麼看都無法看出立體感,代表眼睛出了問題。

像是驗光師告訴我們一個案例,一位老公從來不知道有這症狀,經由這次檢查後他與妻子都很訝異。

所以說自己本身眼睛有什麼症狀,很少有眼鏡行會檢查到並且提出解決方式,蛙編只能說【紅蘿蔔眼鏡】真的很專業!

全部檢查完畢後各參數出爐,驗光師依照蛙編測量出的參數給予綜合評估,他跟蛙編說「近方調節能力明顯不足」,需要一副使用電腦時的專用眼鏡,並且進行日常調節訓練。但還是得因人而決定是否要配兩副眼鏡,驗光師不會強迫推銷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選到喜歡的眼鏡後會進行「鏡框定位」,簡單的拍個正臉照,再到平板圈選,數值直接出來,有了數值就可以讓後續配鏡很準確。

最後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紅蘿蔔】的鏡框與鏡片,他們有提供多款鏡框,有薄框、塑膠框、小臉款、墨鏡等等;鏡片則有NIKON鏡片、依視路Essilor鏡片、OptoVision德國歐特鏡片、柯達Kodak鏡片等品牌。

▾ 小臉款的眼鏡是市面上很少見的,是小臉的女性蠻適合到【紅蘿蔔】配鏡。

▾ 全館均一價訂價售出,每一項鏡框都有標價,屬於"配到好"的價格,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與預算去挑選。而如果想要升級鏡片的話則需再另外加價。

總結整體流程的感覺,【紅蘿蔔眼鏡】顛覆了一般對驗光與配鏡的想像,果然符合slogan” 驗光不僅是測量度數,還做了雙眼視覺分析、動靜態融像檢查。根據檢查參數,定義適合的處方。”。

老闆真的很專業,他不會敷衍了事,而是很用心的面對每一位顧客,針對顧客問題敘述了相關的眼睛衛教知識,讓顧客們都可以配出一副好眼鏡外,也能吸收到正確的照護方式~

【紅蘿蔔眼鏡】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福潭路76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2536-4191

粉絲專頁:紅蘿蔔眼鏡-紅蘿蔔驗光所

備註:想了解詳細的資訊請至 https://reurl.cc/zWlGEV

◆本篇原文連結:【創業專訪EP2】紅蘿蔔眼鏡

◆照片拍攝/傑森、文字撰寫/RURU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到場

◆以上圖文為【是我 樹蛙】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持續關注「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旅遊景點|伴手禮品|旅館住宿|創業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