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變黑怎麼辦?居家銀飾清潔小妙招 溫泉泡了也不怕

1 / 1

今年收到很多朋友熱烈詢問:「雖然YH珠寶主力18K金,但有沒有方法救救我的銀飾們...?」

台灣潮濕的天氣,容易讓銀飾跟空氣中的氧結合,造成氧化,讓銀飾變得舊舊黑黑的,戴起來真的不好看!

你一定常常被提醒:泡溫泉要記得取下銀飾,溫泉裡面的硫(S) 會跟銀起作用,會讓銀飾變得很黑!

▲左圖為自然氧化,右圖為泡溫泉硫化

那銀飾氧化發黑,捨不得丟,想辦法要恢復它以往的光澤,網路上方法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擔心會毀了銀飾…。

不怕,讓YH來幫大家試毒!直接居家實測,來看看究竟哪個方式治的了變黑的銀飾吧!

方法1. 可樂

將發黑的銀飾浸泡在可樂30分鐘,結果…什麼事都沒發生哈哈!看來那些感覺有在起化學作用的泡泡們是虛張聲勢,可樂OUT!

結論:不可行!

方法2. 牙膏

軟毛牙刷+牙膏,開始對銀飾洗刷刷,牙醫師專業建議刷 5 分鐘後漱口(清洗),就會有成果囉!

***銀材質偏軟,使用軟毛牙刷才不會刮傷銀飾。

結論: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3. 口紅

沒想到口紅也是其中一個道具吧!我們也超意外!口紅+紙巾,把口紅塗在發黑的銀飾後,用紙巾輕輕擦掉,沒想到居然變亮了!這個方法是目前為止最快的,想不到吧!

結論:過關!

方法4. 檸檬汁

將發黑的銀飾放在盤子上,倒入適量檸檬汁,再拿牙刷將檸檬汁均勻沾在銀飾上,輕輕地刷它。當然你也可以用浸泡的方式試試看,只是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就拿出牙刷助攻,也成功讓銀飾由黑變亮啦!

結論:成功!

方法5. 自製洗 銀 水

煮部隊鍋的概念,滾水或高溫水中加入鋁箔紙、鹽,讓鹽溶解,加入銀飾,轉小火5~10分鐘,由黑轉亮就可以關火!

不過一定要注意⚠銀飾上如果有不適合加熱的物質(像是塑膠、壓克力等),就不適用這個方法喔!因為有可能會裂開啊~~

這個方式要準備的道具比較多,但是也是最快最有效的,趕快試試吧!

結論:超有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完的銀飾們,超乾淨!!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銀飾有電鍍過和沒電鍍的,電鍍過後的通常比較亮,YouTube影片中兩種都有實驗到,歡迎去看看我們的實(試)驗(毒)過程!

完整影片>>>銀飾變黑怎麼辦?居家銀飾清潔小妙招 溫泉泡了也不怕!

-本文為Lainey YH Fine Jewellery 原始創作,歡迎轉載,轉載敬請註明出處並附上本篇文章連結。

追蹤 Lainey YH Fine Jeweller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wellery.yh/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ainey_yh_jewe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