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從小有禿頭的困擾之選擇洗髮產品歷程

1 / 1

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個奇怪的審美,非常希望自己的頭髮是又直又長,可能是因為我的班導師是又美頭髮又直又有氣質的美女老師,加上洗髮精廣告的渲染,但這就造成我頭髮一天比一天少的困擾啊~

本人頭髮從小就少,但國小時期就因為這些價值觀渲染,所以超級愛學大人,每天都在頭髮上抹水,希望自己的頭髮又直又長,國中時期又因為課業壓力,所以超愛拔自己頭髮,我媽都覺得我瘋了,總之結果就是我的頭髮少之又少,一直到現在。

但目前情況又更糟了~~~

由於工作關係,壓力、作息跟造型產品的使用,不到30歲就開始掉髮囉!QAQ

掉髮的原因也一般人不一樣,我是因為頭皮對界面活性劑過敏,只要使用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產品,就會瘋狂長小膿包,很痛!膿包戳開後,頭皮毛囊上的外放傷口會開始結痂,然後結痂就會附著在頭髮上,你要把它摳掉也會不小心扯下1-2根頭髮,然後就惡性循環,頭髮越來越少。

當時頭髮少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小黑夾都夾不住的程度。

所以我在找尋無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產品的道路上不斷奔跑,一直到現在用過大大小小各種洗髮產品,從幾百到幾千,有含藥無含藥都用過,有改善的是專櫃牌AVEDA、含藥的凱蕾(跟仁山利舒成份相同)、AROMASA艾瑪絲,但到最後我選擇了嬰兒用的洗沐產品跟Fixx,除了上述產品都還是有少量界面活性劑外,嬰兒產品的好處是相較所有產品最溫和不刺激,對於脆弱敏感的頭皮是最好的保護,當然還有我的口袋不會破洞(AVEDA的香味很舒服,但洗完頭後還是有點粉粉的感覺,而且買一次我的口袋破洞好久)。

美商出的Fixx是我弟買的,但他每天都被關在工作場所也用不到,Fixx的界面活性劑是我不會過敏的那種,使用感想是,雖然頭皮很清爽,但頭髮容易澀,洗完後摩擦力有點高,即使有用護髮潤絲,但是頭髮還是容易在吹頭髮的時候被扯斷,還有一點使用情況,就是在快用光的時候,罐子裡的管子會抽不到底部的洗髮精,雖然我還是幫他用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頭皮情況基本上已經穩定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增加髮量的階段,這件事我諮詢了皮膚科醫師,目前正積極治療,但有些重要場合需要靚麗登場,頭髮是重要的形象,我還是會借助假髮片跟頭髮氣墊來增加自己的髮量,畢竟現代網路的記憶力比我還好,我也不希望自己的頭髮成為焦點,且成為往後傷心的記憶。

我確實是個禿頭小寶貝,但愛漂亮的本性,還是讓我努力改正及尋找正確的養護方式,所以分享一句醫生說的,趁年輕積極治療還是有機會長回來的,各位禿頭小寶貝,我們一起努力讓頭頂上的髮絲越來越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