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武界秘境.雲的故鄉

1 / 1

一早就從台北殺到南投,為了期待已久的武界行程

武界所以稱為武界,是因為這裡的位置是屬於布農族和泰雅族的交界因此常常會發生兩方部落發生衝突、爭鬥,後來被日本人劃定武力的界線稱之「武界」,民國之後改為"法治村"

南投武界因為地勢及濁水溪穿流經過水氣充裕,每到清晨水氣上升遇到高山冷空氣便會出現夢幻瀑布般的雲海 ,常年可見而被命名為「雲的故鄉」。

這次我們開車到民宿後改搭9人座車前往,為甚麼改搭9人做呢,到南投要爬山涉水,捨不得車子被這樣操阿~而且對於南投路況不熟,水深、水位在哪等等萬一卡在河床上,也是非常的麻煩,也破壞了興致,這次原本要去一線天,也因為水庫再放水,水位太高而作罷

走進武界,千萬不要一人一邊,像極了楚河漢界,摟在一起拍才對嘛

到了思源橋,思源橋是日本人建立於1919年,以不忘本飲水思源命名為「思源橋」。台電曾於1955年翻修及2017年再次翻新,主要是台電電廠人員工作而修建,是往武界壩及摩摩納爾瀑布的入口通道。思源吊橋歷史悠久擔心安全,所以吊橋有限制每次通過人數 10人。

走上好漢坡緩緩漫步到武界壩,武界壩是一座攔河堰,日治時期1919年建造,歷經17年才完工,主要功能為濁水溪上游溪水經由武界穿山引水隧道導入日月潭儲蓄、調節之外,還有供水里溪發電廠發電之用。

摩摩納爾瀑布跟拉拉米司瀑布都是在同一條路上,去程會先到拉拉米司,之後繼續溯溪而上才會到終點「摩摩納爾瀑布」。摩摩納爾瀑布是內行人私藏許久最愛的隱世仙境景點,位於武界壩旁,須跋山涉水約45分鐘才可以抵達。在當地人的帶領之下,終於走到最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這裡真的要注意水位

穿好穿的拖鞋、涼鞋、雨鞋

爬好漢坡的時候也可以杵個登山杖

#南投 #仁愛鄉 #武界部落 #武界秘境 #摩摩納爾瀑布 #拉拉米司瀑布 #思源吊橋 #好漢坡 #台灣 #旅遊 #萬海旅遊 #Ray旅行日誌 #雲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