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裡,自己便能成一首吟詠的詩

1 / 1

親愛的朋友,這兩天在某些地區已能感受到入秋的寒意了,袖子放長的同時,思緒也變得比較容易綿延迴盪,你是否也逐漸被這樣的西涼秋色給染成楓紅一樣的詩畫情懷了呢?

  

春夏的熱情來到臨秋的季節便會像來不及收拾的豔色被遺留在漸涼的土地上一樣,免不了起一陣念想。而在這念想裡,不妨仔細琢磨一下自個兒的思緒,因為有些事情在熱情過後便會如夢初醒一般,覺得繼續執著不如鎩羽而歸,還能另闢一道蹊徑,再圖光明大道;而有些事情則是在熱情過後,愈見初心、愈能立下決意,義無反顧。

  

雖然古人皆說「傷春悲秋」,這「秋」,似乎比較適合一個「悲」字;可就是因為這個「悲」字,反而幫諸多計劃留下了轉圜的餘地。瞧著那心上一個「非」,不見這「非」者怎能確定自己真是如己所願走在這條道路上呢?

  

人生每一刻都在為自己做決定,可是我們並非聖賢,總有做錯決定的時候;更有甚者,大部份都可能做錯了決定。所以,當秋天帶著這股涼意兜頭澆下來時,我們先別急著失落或氣餒,反而可以藉此冷靜冷靜,對自己腳下的方向做一番省思察悟,多留意身邊周遭的人事物,對於自己目標終點的結果是好是壞,有時便是這樣就能有跡可循,好給自己做做參考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微涼的午後,我決定泡一杯重烘焙的黑咖啡,或讀一讀詩、或寫一段文,然後在瑜伽的伸展裡擁抱這個浪漫的季節,讓自己手上的計劃吹一吹落葉的風;吹落下的,便化為護花春泥;吹不落的,便在往後迎風綻放。

  

在秋季裡,自己便能成一首吟詠的詩。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