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自動調整銅價價格

1 / 1

前陣子銅價的價格突然飆升了起來,每一天的價格都是浮動的,而且浮動的幅度非常地大。今天要來設定調整價格的函數,根據價格和設定的條件不同而去調整價差。

我們以「±300」為條件,如果前月均價與當月價格價差±300,當月價格要根據這個價差去加減價格。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在 "調整價" 輸入公式
C3儲存格輸入「=IF(B3-C2>=300,B3,IF(B3-C2

圖二:C4:C8 貼上 C3 的公式
Ctrl+C(複製) C3儲存格 > Shift+向下鍵(反白) 至C8儲存格 > Enter(貼上)

圖三:以價差「±300」為條件,函數會根據這個條件來異動;如果上月價差沒有和這個月「±300/包含300」,價格則是會延續上個月的調整價。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能因為你的加入而收到2枚CFO :D 感謝您~~
快來一起加入Potato的行列吧!go~go~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函數 #價格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