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旅遊去| 和一瓶不夠就喝一袋吧!

1 / 1

在法國的飲食中有所謂「餐酒」的文化,法文叫作「Vin de Tables」,英文是「Table Wine」。吃飯的時候會根據餐點的內容搭配特定的酒,讓食物和葡萄酒的口味變化更加地多樣化,讓人更能享受美食。當我們說餐酒的時候,就代表所有能夠在餐桌上搭配餐點的酒,有紅酒、白酒、粉紅酒,好多不同種類,價格有高有低。

當我在法國的設計創作營隊擔任工作人員時,我們固定每天晚上會提供大家餐酒搭配餐點。廚房工作人員會根據今天的主食,要求我們準備好紅酒或白酒。但跟大家想像的不一樣,我們不是像電影或是影集中,一瓶瓶的開給大家喝(不會有「啵、啵、啵」的開酒瓶畫面)。我們用的是袋裝酒,然後再裝成一瓶瓶的玻璃瓶,放在桌上提供給大家。

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袋裝形式的紅酒或白酒。酒送來的時候是一個箱一個箱子的,每個箱子裡會有一整袋的酒,外加一個塑膠的小水龍頭。就像我們在很多戶外活動會看到的箱型水一樣,在法國有賣箱型酒。網路上可以查到最常見的袋裝酒,主要都是3公升的容量,也就是一般常見瓶裝酒的3.5倍左右。為了不佔空間,進貨後,我們都會把小箱子拆掉只剩袋裝酒本人。不得不說,在整理這些酒的時候,有一種自己是大酒商的錯覺。不過每天都要裝6-10瓶酒的時候,非常崩潰,尤其我都會裝到最後一咪咪,還要瘋狂的擠袋子,發揮出節省的好個性。

如果大家之後有出國玩,想要和朋友一起開派對,剛好大家又都是愛喝紅酒或白酒的酒豪們,不免可以買這種袋裝酒試試看喔!同樣的品牌、年份,袋裝酒的價格都會比瓶裝酒便宜的!有興趣也可以上網查查,關鍵字是:vin, 3L, saq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和我的IG 

#插畫#旅遊#生活#飲食文化#歐洲文化#歐洲#圖文#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