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科系介紹|學姊告訴你,行銷學系在幹嘛?

1 / 1

由於我本身是行銷系出身
大學就讀的逢甲行銷學系(研究所才是唸企管系)
許多人都會好奇行銷系是在學什麼?
真的不用考試嗎?是不是天天都在玩?😝
今天就來一次大分享吧!


1️⃣行銷專案

行銷系的課程規劃以實務為主,每學期的必修由一個產學合作的行銷專案作為貫穿,每次專案隨機搭配業者及主題,並於期末繳交企劃書及舉辦大型成果展
小組成員為抽籤,考驗溝通及團體合作能力,每學期的組員都不相同。

2️⃣活動企劃


行銷系是個超愛辦活動的系,無論是系學會、營隊、或是期末成果展,絕對有許多機會可以學習從0到1完整規劃活動。
包含前端的活動構思、流程安排、道具製作、財務規劃、公關贊助、活動執行皆由幹部與組員共同完成,包你體驗各式各樣的大小細流。

3️⃣簡報能力


行銷系的大型專案成果報告,教授是非常要求PPT簡報版面、配色、音樂;簡報者台風、服裝、口條,以及整場簡報的主題、創意、爆點,行銷系的上台報告必須不盯稿唸、不吃螺絲、儀態自然,才有機會獲得高分。


4️⃣多元發展


行銷學系是超級自由的系,除了基本學科之外很少考試。
做專案以外的時間,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另外有重心的活動,例如社團、系學會、學生會,或是參與校外競賽、自主接案、實習打工、交換留學等等,老師鮮少用成績來衡量學生,而是鼓勵學生多元表現。


5️⃣軟實力培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學習行銷工具、分析技巧、企劃案製作,在這四年內你能大大的增進軟實力,包含創意力、觀察力、決策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等等。
由於每學期會遇到什麼樣子的專案課題是無法預測的,每個小組都可以盡情地發揮這些能力,創造出不同的行銷案來解決業主的難題,這些都是在職場上行銷人最需要具備的特質。


#行銷系#行銷#逢甲#大學#品牌行銷#marketing#推甄#學測#繁星#個人申請#行銷企劃#活動企劃#專案

我是小涵ShowHand

梭哈十年的行銷人生

記憶力有限, 創作力無限

努力紀錄工作與生活上有趣的事物

品牌行銷|健身日常|吃喝玩樂|

追蹤我的IG➡️@showhand6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FB➡️小涵ShowHand 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