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多骨|我是Una身高只有153,別人反骨我多骨【骨軟骨瘤】

1 / 1

病理上叫做「骨軟骨瘤」,活到27歲時,第一次因為多骨正式去看醫生前,我都以為這是家族遺傳疾病,後來經醫生說明,才知道是一種相當常見的腫瘤。

大多好發在年輕人身上,尤其是在膝蓋附近,但我身上很多很多地方都有🤣。大部分的骨軟骨瘤會與我們和平共處,少部分會因為壓迫到神經或是摩擦肌肉,而造成疼痛不舒服,手術切除即可👌

雖然這種東西一般人也會有,我的算是家族基因遺傳,身上很多地方都有長,除了發育期明顯的疼痛外,長大之後其實沒有什麼不適。

骨軟骨瘤的惡化機率不高,在我這年紀切除後要再復發的機率也不高,主要是因為手腕的長太大太尖有點危險,也有壓迫到神經的問題,膝蓋的則是在活動間,容易造成肌肉發炎,所以建議切除他們。(但其實膝蓋還有別的,但已經跟我的膝蓋相處太久,位置不好處理只能罷手)

人生第一次全麻手術,超緊張的!完全沒有預期的輕鬆,很少像開刀前如此誠實的表達自己的不安和害怕。在恢復室醒來的記憶除了痛、還是痛,三支止痛針覺得根本沒用到只想生氣哈哈,當晚一直呈現想睡又想醒來混亂的狀態,希望不要再次體驗。

辛苦我的媽咪和弟弟,目睹我當時開完刀的崩潰模樣,連走去尿尿都很困難的話真的是不知所措,所以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現在很好❤️

PS.同時開左手跟右腳是一件有點後悔的事,請自行想像洗澡時傷口不能碰水的詭異畫面🤣

#人家都說反骨阿我就多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介紹一下名字的由來這樣 #153是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