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白酒奶油淡菜義大利麵

1 / 1

第一次買生的淡菜回家處理,買回家趕快冷凍起來,之後才慢慢查食譜。其實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大部分食譜都是從新鮮的開始煮,超市的冷凍包通常已經是熟的,這種海鮮類真的令人壓力很大,新不新鮮就是一番兩瞪眼的事。

還好有先查了食譜,我讓他們在冷藏解凍了半天,煮之前還要先洗刷過,要不是事先知道會有一些毛需要拔掉刷掉,我應該會嚇死⋯而且開殼的也得挑掉,這些事情之前都完全不知道呢。原本還以為跟蝦子一樣,要煮之前再流水解凍,隨便沖沖就能下鍋,幸好有做功課,淡菜處理起來也是花不少時間。

特地開了一瓶白酒,去陽台剪了一些羅勒,切了一點洋蔥,用壓蒜器壓了1/4球蒜頭。準備就緒後,先燒滾水煮麵,然後就準備來對付淡菜了。

畢竟是口味重的食材,我就不像平常煮義大利麵放那麼多料,主要是香氣為主,洋蔥也是超少量切細碎,不過冰箱裡還有冷凍的魷魚花剛好可以進來充分量。

首先在鍋裡放入橄欖油與奶油,橄欖油可以提高發煙點,只用奶油很容易燒焦。小火把奶油融化後加入洋蔥與蒜碎,炒出香味。接著火轉大嗆入白酒,放入淡菜,滾了蓋上鍋蓋轉小火,就這樣燜煮到殼打開。

這時義大利麵也差不多煮好了,開蓋後放入魷魚花、麵麵跟一點點煮麵水。中火煮到麵的熟度剛剛好、魷魚熟了,湯汁也稍微收濃,用鹽巴胡椒調味,放入一半羅勒葉拌一拌。熄火後擠一點檸檬汁、放上另一半羅勒葉,我喜歡最後再轉一點胡椒,完成!

這鍋麵煮得挺成功的,味道很鮮美,就是那個淡菜,殼打開之後裡面很像被人偷吃過一樣,肉好小,看起來好可憐。不知道這樣是什麼意思,可能只能當作鮮味大師來用了,下次煮還是要多準備幾樣吃得到料的海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