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金句-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

1 / 1

跟著霏霏讀好書,花幾分鐘時間治癒妳的一生

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創傷都不適你的錯,但是復原這條路,是你自己的責任。

我常跟朋友說「對阿,不是你的錯,你為甚麼要一直折磨你自己?」,往往發生某件事,都是無辜的被害者承擔著後果,小到情侶分手起因出軌,理直氣壯的永遠是出軌的伴侶,而你則要承擔分手、傷心欲絕的後果。或是近年很多人探討的話題:未成年性侵案,在一個還懵懂的年紀遭遇這種事情,孩子做錯甚麼了嗎?答案是:沒有。甚麼都沒做錯卻要承擔這後果,惡夢、傷心、陰影,但追究責任歸屬,去怨老天待你不公並沒有用,唯有自我治癒直到復原,不要一直想在自己身上找出問題找出錯誤,你沒有錯,但你要好起來,這是你該為自己做的事。

勇敢並不是「不害怕」

以前,我也曾聽過類似的話,勇敢並不是因為你甚麼都不怕,而是你即便恐懼,也努力戰勝他。我覺得就像初生之犢不畏虎一樣,是因為不懂不了解,所以你不怕他,這只是一股傻勁,但當你了解了卻還是願意迎戰,那才是真正的勇敢。

憤怒需要被感受,而不是評價

日常中人們都很常說「阿就沒怎樣,你幹嘛這麼生氣」,生氣是一種情緒,不是我今天主動想要生氣,它就只是一種情緒,就跟沒吃飯會餓是一樣的道理,受到了某種刺激它就會出現,情緒沒有好壞,也不需要刻意壓抑,並不是每天每一刻都必須要開心,那多像個傻子,整天樂呵呵的。你可以擁有負面的情緒,當它來臨時,請你擁抱它,告訴它謝謝你來過,然後與它道別。

大家晚安,我是霏霏,祝每個你都一夜好眠

歡迎關注我的哀居看我分享日常

也歡迎來聽我唱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