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料理 •••烤肉kabob、捲餅與沙拉吧

1 / 1

雖然不知道在美國吃到的地中海料理是不是已經被美國化了(他們經常跟墨西哥料理一起尬著出現在菜單上),但總之正統版本應該也只會更好吃吧!地中海料理跟墨西哥料理是我最喜歡的外食種類,隨著認識的菜色名稱越來越多,現在我光看菜單就會一直吞口水。

上次外帶了一大桌菜,餐廳在我家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叫做Fadi’s,這間是我的最愛!每次吃都忍不住邊吃邊喊好好吃喔,完全沒辦法決定自己最喜歡哪一道菜。

希臘沙拉比較普通一點,最大特色就是加了feta cheese是一種羊奶起司,質地比較鬆,原本是一整塊通常會捏碎加到菜餚中。我自己在底下鋪了美生菜來加量,吃起來比較剛好,因為沙拉醬都給很多。

第一次點了捲餅wrap,選了gyro口味,gyro是一種牛羊混合做成的加工肉。雖然餅拿回家已經外皮被醬泡爛了,但我還是覺得超好吃!

他們都會附很多醬料,不過有幾樣是我點的沙拉吧小菜。右下角是蒜醬與芝麻醬tahini,左下最大碗的是兩種茄子的菜餚,一個甜甜的一個酸酸的,不看菜單也不會吃出來是茄子,但兩個都超好吃,我還叫不出名字但我好喜歡。右上是鷹嘴豆泥hummus,這個已經很深入美國文化了,超市都有賣我自己也會買來吃!左上是捲餅附的醬,裡面似乎有黃瓜絲或不知道是誰的絲,總之是酸酸的醬我也好愛。

這盤裡面有kabob plate,跟烤花椰菜,他的烤花椰菜很油很美味,雖然是烤的但油到像炸過一樣,很透很香很甜所以我每次都是點兩份!

Kabob plate含有香料飯、烤肉跟烤蔬菜串。也是每個都很讚,不過這次的蔬菜串有點隨便居然只有超大番茄、洋蔥跟一點點蘑菇,以前還會有一些甜椒青椒。烤肉被花椰菜覆蓋了,基本上牛肉雞肉鮭魚蝦子全都好吃,但是份量不多,所以我都盡量不放感情在他們身上,反正還有很多其他的菜。底下的飯吸滿肉的油脂也超美味!但我也不敢吃太多,因為放感情了就很難停下來。

總之kabob是菜單上出現我就一定會點的東西。很少會踩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最有特色的grape leaves不知道中文應該怎麼翻譯,葉子裡面包了很像糯米飯的東西,吃起來很酸很香,是一種醃漬過的粽子的感覺,第一次吃的時候我還特地上YouTube查別人吃他的影片,因為我們不知道要不要剝掉葉子!結果是不用的,葉子很軟了跟裡面的飯一起吃就可以了。這道口味比較重,不習慣異國風味的話不要吃,但我很喜歡。

後面的是pita餅,厚厚的,好像很多地中海餐都會附,其實也不確定是要配誰吃,不過配誰都好吃!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