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彼端

1 / 1

黑夜中,沉入夢境,在逐漸失去意識的那時,卻看見另一端的光明。

循著光亮而去發現,如夢似幻的場景乍現。

紅、橙、黃、綠、藍、靛、紫,雨後可見的炫彩出現在眼前,令人目眩神迷。       

但精采還不僅於此,獨角獸、精靈、天們們翩然而至,在身旁玩耍嬉鬧,正是一副尋常不容易見到的景象。

忽然獨角獸眨了眨眼,像是在提示著「來,跟我走」,身後精靈、天使們也輕推著起鬨著,感覺準備了驚喜正等待著。

不由自主跟著移動,著實忘了是夢境還是真實,一步一步跟著,看著前方的獨角獸鬃毛飛揚著,心情也跟著歡快了起來。

結果,原來是新的一方天地,有泛著微微金光的瀑布還有一泓泉水,看起來清爽涼快,勾起人想跳入戲水的慾望。

說時遲那時快,獨角獸、精靈、天使們接二連三先跳為快,愉快的笑聲迴盪在空氣中,也像是在發出一張張強力邀請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吧,有何不可?能與奇獸、精靈、天使一起玩耍可是無上的榮幸,猶豫不需要,等待自然也是多餘的,只管跳下在泉水中徜徉,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涼意及無比舒暢的快感,只是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陣嬉鬧過後卻見天空烏雲聚集,一股風雨欲來的氛圍瞬間籠罩全場,一夕風雲變色看來就在下一秒。

果不其然,細細雨絲緩緩飄下,與水面交織泛開一個又一個漣漪,宣告著玩樂時間結束,是時候找個地方躲雨了。

此時目光一閃,見到一顆枝葉茂密的大樹,正想走過去天使卻輕輕搖了搖頭,這才發現原來大樹不能依靠,因為它的枝葉正張牙舞爪姿態囂張看似想將人抓入某個不知名的幽暗之地。

逃吧!再慢一步就可能被逮,但偏偏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而導致雙腳發軟,腳踝就在此時被揪住,情況危急不說,驟變的氣氛也讓人不寒而慄!

身體瞬間彈起,望著窗外發現依然是深夜,而剛剛不過是夢境,但額上的冷汗又在在說著那股真實感,不禁陷入沉思。

或許遇見獨角獸、精靈、天使們是人們內心深處最渴望的期盼,而那一泓泉水帶來的涼意與輕快便是人們渴求的自在,只是現實中總會遇到困難鋪天蓋地而來,就像忽然團聚的烏雲般,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甚至,以為的依靠並不可靠,反而先騙取信任再摧毀一切,偷偷的想拉人墮入無盡深淵,並在成功之後放肆狂笑,高高在上的模樣令人厭惡。

一場夢道盡所有,在夢的彼端看見美夢雖美但來的快去得快,人生不可能日日都歡快自在,追尋真正的自我與夢想,遇上困難也不逃避,不過份依賴未知的依靠才是王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靠自己最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