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是改變一切的開始

1 / 1

來自哲學家笛卡爾的名言:我思故我在,是一日一瑜伽練習時總要做的事。這個「思」字,便義在「自我覺察」。

  

當走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穿梭,若不是覺察到什麼,有時危險在即,我們也避無可避;可是,只要能夠「覺察」到自己過馬路的方式是否安全、行走的巷道是否存在任何風險,甚至覺察到前方即將駛來的車輛行徑是否怪異等等,便有機會躲開危險,避免掉傷害自己。

  

那麼,人生這條路,道阻且長,路上的險惡磕絆又是何其多,所以有人會覺得天有不公、有人在渾渾噩噩裡撞得滿身傷痕,亦有人努力半生卻徒然無功。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在心底問一句:「為什麼是我!」或「為什麼不是我!」這樣子的身不由己,正展現了無法察覺的痛苦。

  

當我們盤起雙腿、閉起雙眼,開始與自己的內心建立連結,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五感再也不是往外奔散,而是向內聚集,感受真正的自己,聆聽心底的聲音。不是檢討、不是反思,而是單純地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對自己有了非常通透的了解後,便能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

  

「自我覺察」是改變自己周遭磁場能量的一切開始,因為當你擁有這個能力時,你會覺察到自己內在世界與外在世界相互牽引作用的影響,於是你能控制自己的思維去面對所有外在的情況,隨時維持內外在的平衡,而平衡便帶來寧靜和諧與滿足。

  

自我覺察的能力也並不是已經擁有就永續保存,它必須日日更新,隨時進階,因為我們的外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那就像一台舊的電腦主機是運轉不了最新的軟體程式一樣。新鮮有效的「自我覺察」能力,能夠讓自己敏捷運用外在世界卻不會糟心靈駭客入侵,這樣的高效率作用自然能優化我們自身的磁場能量。

  

好運不是奇跡或誇談,是我們能否打開我們自我覺察的開關。一日一瑜伽的練習裡,我們便一同來覺察那一個開關,讓命運的鑰匙得以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