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電影 <二樓傳來的歌聲>

1 / 1
話畫說電影

又是一部在即將下架區撿到的好片,來自瑞典導演洛伊安德森「人生三部曲」的第一部,這次畫的是第一幕,光是這一幕我就覺得我會愛上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幾乎每一幕都是長鏡頭,很像在劇場看戲,也能讓觀眾靜靜地看著這荒唐的一切,第一幕,一名慘白的男子向日光浴的上司報告著股票大跌,上司淡然處之,「風水輪流轉」是他的回覆,但對於很多很多非社會高層的小人物,經濟崩盤,如同一塊巨石雜碎了汲汲營營的自己。

在故事裡,大部份的人都是慘白的,色調也偏冷,好像這個世界不再有一點溫暖,沒有能力的魔術師、對醫生哭訴的護士、吵翻天的金融學家,再加上許多超現實的元素,有時候像極了美術館的畫作,就這樣靜靜地看完整部電影,一切看似荒唐卻又合理的不可思議。

這篇沒有打算提很多細節,想要留給大家自己挖掘,我覺得每個角色的故事都很寫實普通,卻擁有各自迷人的獨特,就像你我在這社會上載浮載沉,在這部電影裡,每個人物無法預測,像走在灰暗的小巷裡,每個轉角都藏著一個驚喜,特別喜歡火車站的運鏡,蠻期待接下來的二三部,推薦給在這個社會覺得自己過得滄桑的各位,一起看這部電影一起崩潰。

#屁話小時間
這一次的畫風比較簡單,不知道和電影裡一再提到的風水輪流傳有沒有關係,希望一切都能淡然處之,但同時又希望自己能夠狠狠地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希望大家會喜歡。

#觀影小資訊
年份:2000
平台:Catchplay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movieday#movie#doodle#royandersson#songsfromthesecondfloor#catchplay#catchplaytw#redbull#二樓傳來的歌聲#瑞典電影#人生三部曲#洛伊安德森#即將下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