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旅遊去 - 你也喜歡Nutella嗎?

1 / 1

今天要分享的是觀察日記兼生活小小技巧!故事主人翁是在法國參加營隊的另一個工作人員!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抹醬配麵包呢?我們在營隊每天的早餐,一定會有優格、水果、起士、火腿跟各種抹醬。

在歐洲最常見大家喜歡的抹醬,不是吉比的花生醬或是HERSHEY'S的巧克力醬,而是nutella的榛果可可醬!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查看,有許多瘋搶特價nutella的影片。目前台灣也可以買到nutella了,如果還沒有吃過的,真的可以嚐試看看唷!

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吃nutella,所以主辦單位也儲存了非常大桶的nutella供每天早餐給大家享用。還沒用完但開封的nutella就遇到了保存的問題。大家看到主封面就知道今天的主題就是「nutella不能冰冰箱」!

因為台灣相較於法國非常的潮濕,天氣也比較熱,所以通常只要開封,還沒吃完的東西,都會下意識覺得要冰到冰箱裡,在保存上最沒有疑慮。但當我要把nutella冰到冰箱時,nutella專家就出現了(是一位來比利時的朋友),然後開始認真的解說給我聽!朋友解釋說,nutella是不需要冰在冰箱裡,就算開封也能夠常溫保存。而且冰到冰箱後,nutella最迷人,絲滑(smooth)的口感(texture)就會因為冰冰箱而被迫壞,nutella就不是nutella了!在聽完他將近三分鐘對於冰凍nutella的厭惡和過去慘痛的經驗。我就默默將保鮮膜包好罐口,把nutella放到曬不到太陽的地方,結束了工作。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去查了一下資料,其實像是nutella、巧克力醬、花生醬,還有蜂蜜,都是可以在常溫保存的。當然考量到台灣的天氣,和大家消耗的速度,都可能會影響到發霉或變質。唯一的小技巧就是,在取用這些醬時,要將湯匙擦超乾,分裝,之後使用,千萬不要整罐下去攪,要不然可能不到一週就會發霉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也要追蹤我的插畫IG唷!

#nutella #歐洲 #法國 #麵包 #抹醬 #旅遊#歐洲旅行#文化#插畫#美食#小知識#飲食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