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接納自己的一切,不要排斥、抗拒、抱怨。人生要百分之百對自己負責。

1 / 1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有缺點、不足之處,我們要學習接納自己,而不是對自己的一切產生排斥、抗拒或抱怨,當自己越反抗的時候,其實會陷得更深,讓自己身陷在其中而感到痛苦。但有時我們自己,卻不自知自己的這些情緒、缺點等,而造成在這當中不斷地打轉,找不到一個出口。

  我們要學會覺察自己,就像《薩提爾的對話練習》裡的冰山理論,我們的行為只是冰山上的一角,而冰山下有感受、感受的感受、觀點、期望、渴望、自我,這每一個層次有時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因此我們就無法真正地去接納自己,唯有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能進一步去學習接納自己。人生沒有這麼簡單,但也沒有那麼複雜,當你了解人生的遊戲規則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輕鬆的遊走在人生這個遊戲當中。前這子看了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書中有提到「我看見我在尋求不被愛的痛苦感受,我全心接納這種感受,並放下對它的需要」,我們要去看見自己的感受,並且接納,最後放下,這個過程並不容易,有時我們不願意去承認自己有這樣的感受或想法,以至於我們沒辦法接納這樣的自己,最後導致我們放不下。人生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去學習、去經歷,然後接納這一切後,願意放下所有,讓自己處在一個寧靜和諧的狀態,在面對各種大小事的時候,會使我們產生智慧,而不是被情緒所控制。

  人生是自己的,要對自己百分之百的負責,不要以受害者的角度來過人生,這樣只會讓自己身陷在痛苦之中,也會使身邊的人漸漸離去。接納自己會生氣、會難過、不夠好、不夠優秀等,將這些變成我們成長的養分,而不是變成抱怨、埋怨的種子,所有的一切決定全都在自己手上,心也在自己的身體裡,一切豆看自己如何應對它、接納它。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相信自己能夠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自由自在地飛翔,為自己舞出一段美麗的人生吧!

  透過閱讀書籍就是不斷的去改變自己、接納自己,藉由作者的經歷來讓我們有所成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版本,我們不可能都一樣,因此從書中可以獲得非常多無價之寶,也將自己的變成世上獨一無二的寶藏。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