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罪,只是不一定要這麼兩極

1 / 1

今天真的是....瞎忙?

一樣睡到自然醒,下午去談事情,晚上跟家裡出去吃飯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ㄜ...只能確定自己應該是有成長的...

    那今天就聊聊「哭」

    因為今天真的差點在信義微風那邊哭出來XDD

    其實自己好像小時候滿愛哭的,大概是幼稚園~小三這段時間很愛哭。

    而且是撕心裂肺又不停的那種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候就覺得難過就哭,然後就要哭到累到睡著這樣,而且因為都是在自己房間大哭,然後哭太久大人就會衝進房間,那時候我就會用棉被把自己摀住、安靜啜泣,等他們走了又放聲。

    直到有一天我媽受不了,拿著棍子衝進我房間,對我大喊了什麼我有點忘記了,但大概應該是什麼「再哭把妳吊起來打!」之類的,還用棍子打了躲在棉被的我。

    幸好那時候躲在棉被裡,所以棍子下來,肉體沒有痛,但是受傷的是心靈。

    自那時候自己就比較少哭,或是不會放聲大哭了。哭完也會躲在房間裡很久,想要等眼睛的紅退掉,或是直接去洗澡,想要假裝眼睛是因為熱水洗澡、洗臉弄的。

    最嚴重的時候,在被罵完後,我會躲進房間裡,開始啜泣,但因為不能放聲大哭又止不住淚水,就打自己巴掌,罵自己「本來就是妳的錯!憑什麼哭!哭屁哭喔!」

    不管錯的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我都一樣。打自己巴掌、覺得自己就是在無病呻吟、有什麼資格哭.....

    現在22歲了,長大後自由多了很多,也比國高中的自己多了很多體會...?

    現在知道哭泣是一種情緒抒發,它沒有不好。感動的、生理性的、難過的、開心的,各種情緒都可能會流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今天因為壓力、焦躁,所以很想哭一樣,那都是一種抒發。

    但是,現在知道了這些,對我來說也有點晚了。

    我不會「大哭」了。

    總是變成默默流淚,或是眼睛才一酸,就縮回去了....

    但是,也還好啦。自己做不到,那也成為經驗可以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