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龜背芋突然lan去?該幫她搬家啦

1 / 1

適合室內、葉片大又油亮的龜背芋又稱龜背竹、電信蘭,長相討喜、價格親民而且好養,是花市常見的觀葉植物之一,在合適的環境下,每兩周就可以長出一片葉,讓人成就感十足。

就小二的種植經驗來說,幼小的龜,葉片沒有裂孔,大約養到半個人高時,裂葉才會穩定出現,到達一定年紀後,裂孔還會有兩層,葉片也會越冒越大,甚至大到一公尺,非常壯觀。(所以剛開始養沒有開孔很正常,不用太擔心啦)

龜背芋莖葉挺立,很有朝氣,在正常澆水且通風的情況下,如果有天突然垂軟無力,可能就是該幫她搬家的時候了。

但好端端地怎麼會突然失去元氣?原來龜背芋的根生長速度快,且植物的根與葉有其固定比例(葉子越大、根系就越健壯),當根部沒辦法再吸收養分和水分,自然就會反應到葉子上。根部沒辦法吸收養分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沒空間、太擠了。

這時候,可以幫她找一個大一倍的盆,好好的幫她換個家。建議可以適度保留部分原本土壤,換新家後再添補新的土,把根緊緊包覆在溫暖的土裡,很快就會重新抬頭挺胸的。

其實其他植物也是一樣的,多多觀察就可以發現植物的訊息,只是龜背芋的根長的算快,所以利用龜背芋來舉例,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