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燦諾 《一見鍾情是什麼味道?》

1 / 1

  看了書封就有種這是一本很甜的書。然而當我打開書時,所看到的卻不是這麼回事。我看見的是女主苦追,伴隨單戀的微苦和擔憂告白拒絕的焦慮感,到最後終於開花結果。映襯了《一見鍾情是什麼味道?》這個書名。

  一見鍾情的味道是否就是這樣。一會苦,一會甜。在對方未給明確的答覆時,抱著希望等待回應,卻又害怕等到的是傷心。在這本書裡,我看見女主像是一隻打不死小強的韌性,不論學長有沒有給予回應,她依然喜歡著他,就算是學長從未給她任何一個回應,她還是傻傻地等他。即便心裡會害怕,可她還是不想放棄,或許戀愛就是這麼回事吧。

  雖然我看見了女主對愛的追求,可是我卻看不見男主對於女主的感情,就連任何一點點跡象都沒有,彷彿他就是對女主一點感覺也沒有的人,我唯一可以知道的是,明明自己不敢玩雲霄飛車,但內心似乎擔心女主,硬著頭皮坐在他身邊,但最後卻暈頭轉向。還掰了一個任何人都不會相信的藉口,不禁覺得他有點可愛。除此之外,我就真的看不出男主喜歡女主的跡象。

  到後來男主真的告白的時候,我也沒有欣喜之類的情緒。只因為真的太過於突然。我真的看不出來男主的喜歡,從頭到尾只知道他喜歡的是甜甜圈。當然這可能是我的問題。或許其他人看的感覺又會跟我不一樣。

  還有我知道科技進步,可不需要花了一頁篇幅來敘述這件事情,畢竟讀者想看的是兩人之間的故事,而不是這些瑣碎的事。而且前幾頁才說喜歡的是甜甜圈,後幾頁卻又說喜歡女主。有種令人措手不及的感覺,所以學長到底喜不喜歡啊!!!拐彎抹角的真的很討厭啊!!!

  雖然說學長很喜歡捉弄女主,可捉弄並不表示想引起喜歡的人注意,也有純友誼間的打鬧。如果書中能夠描寫更多學長和女主之間的曖昧情節,或許會更有感覺也說不定。綜於以上這幾點,真的有點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