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可晴 《如果可以,我想我會愛你》

1 / 1

終於把這本書給啃完了。

還差點淚崩。

在跌撞的青春中,難免會出現一個願意擁抱自己傷口的人。而那個人就算到了後來不是與你長相廝守,但卻是一個可能讓你改變自己的人,甚至在生命中佔有一定的位子。

兩個受傷的靈魂互相擁抱和安慰,讓人看了不禁替他們感到開心。他們也終於苦盡甘來,可以互相牽手到永遠了,心頭大石也跟著放下了。

可晴的文字很溫暖,也讓人看完還有點掛念,想再看一次。

在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世界裡,有多麼地幸運可以遇見與自己同樣在痛苦中載浮載沉的人呢?可他們兩個人確實遇見了,不少的巧合和命運,悄悄地把他們牽連在一塊。

男主角是個害怕得到幸福的人,因為他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了家人,也一直封閉自己內心,不讓任何人靠近,就怕傷口被揭開後,他無法面對血淋淋的自己。可是女主角的出現卻一再地讓他把持不住,甚至到了最後發現自己在無意間就在她面前嶄露自己。

這是他在遇到女主角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女主角的出現對於他而言是個救贖,如果不是她,我想男主角一定還困在痛苦中,甚至苟延殘喘地繼續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總認為沒人會了解他的孤獨,可他沒想到女主角也跟他一樣,只是不同的是,女主角已經打算走出來了,可他卻還被困著。

兩個從內而外都充滿晦暗,也抱著各自的痛苦,也同樣地認為自己或許不該得到幸福。

過去的事情形成一個夢靨,深深地包圍住他們,可雨過天晴的彩虹就像一道曙光,緩緩地照亮他們的心裡。

發生的事情已然發生了,既成的事情也已經無法改變,與其把自己困在過去,不如昂首闊步,替接下來的生活展開全新的開始,就算這個過程中,偶爾也會想起苦痛,可痛過之後,還是要鼓起勇氣面對。何況沒痛過,又怎會讓自己成長呢?

很多事情往往都要痛過和闖過才會明白,一旦走過了,心靈也就變得不一樣。

就算後來得到的成長與自己所想的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自己已經跟那時候完全不一樣了。不再選擇逃避,也不再像隻刺蝟拒絕別人的善意,笑容也不再是讓自己強顏歡笑的工具,而是真誠坦然,發自內心的笑,見到他們都走出來了,我也放心了。

#小說心得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