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開箱】誰說只有宜蘭童玩節,澎湖童玩節有好多古早味的玩具,你都有玩過了嗎?

1 / 1

你以為只有宜蘭有童玩節嗎?那可就大錯特錯啦!澎湖每年暑假都會舉辦一次的童玩節(今年因為疫情延期),在上個星期六圓滿落幕啦!不知道你有沒有跟上這個活動呢?

澎湖童玩節於2008年開始舉辦,從第一年只有少數十幾個攤位,到現在每年的攤位越來越多,還有許多私人機構或政府單位,會趁著這個擺攤的機會,來宣傳自己的組織或理念,就知道這個活動,仍不停地在壯大中,也已經逐漸變成澎湖人心中的一個重要節日。

今年的童玩節,一如往常地舉辦在林投公園,茂密的防風海岸樹林,比鄰著隘門沙灘蔚藍的海水,在陽光灑落的鄉蔭步道,搭配海岸邊的徐徐微風,一邊悠閒地逛著,一邊體驗著許多大人童年的玩具,是多麼chill的一件事情啊!

雖然不知道當初設立這個活動的用意是什麼,但我認為能讓現在的小朋友,知道以前的玩具是什麼,也是一種很棒的傳承。因為以前那個年代,雖然沒有現在如此發達的3C,但童年裡依然不能少了玩樂,因此就會自己創造出很多好玩的遊戲,有很多小遊戲,我甚至覺得比現在的電動有趣許多呢!

今年除了可以在現場參與一些童玩的手做DIY之外,每個人都還可以去領取一張「古早童玩闖關卡」至各個攤位闖關。只要集滿五點,就可以到「雜貨店」這攤去換取一個菜市場界的LV包包和兩樣小禮物。你看照片上的各種童年時的小玩具、小零食,是不是也讓你想起童年「媽媽十塊」的時光呢?

除了闖關完後可以至「雜貨店」選購之外,現場還有許多好玩的小活動,可以讓我們多去體驗喔!像是:

「立酒瓶」

「戳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甚至可以帶回家,像是下面這個「蟬鳴」,玩法就是一直轉,會有嗡嗡嗡的聲音回響出來。

也有下面這個用棉繩穿過鐵片的遊戲,玩法是:繞個幾圈後,再不斷的重複「拉緊鬆開」的動作,中間的鐵片就會自己不斷地旋轉。(如果有人知道這個叫什麼名字的歡迎留言告訴我)

琳瑯滿目的童玩,是不是很讓人橫生趣味呢?還有一些現代的玩具車車、竹槍、廟會常見的彈珠檯等等。甚至還有最新的「機器人車」可以坐在上面,想像自己真的成為了一個機器人,任意的操控機械移動著呢!

玩累了,還可以到旁邊的大草皮上,和幾個小朋友一起開心的玩泡泡。你看,當風吹來的時候,泡泡就自己一顆一顆的飛揚了起來,加上當天豔陽高照的天氣,拍起來是不是很美呢?

童玩節最棒的地方,就是不管你幾歲,都可以免費從早玩到晚。管你是年邁的爺爺奶奶想要來回味童年生活,還是父母想要帶孩子來放風,又或者你自己就還是個少年少女,都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更不用擔心會餓到,因為現場就有很多小吃攤販,絕對足夠讓你祭祀五臟廟啦!

在我玩耍幼稚一起跑去玩泡泡的時候,就有一個七、八歲的小女生和我說他從早上八點半,玩到現在下午三點半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你們說,這樣的生活是不是疫情後的療癒時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