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Enter後的移動方向

1 / 1

第一份工作是環保助理,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key資料,將廠內零件測試的手寫單敲入Excel,這一項工作真的...非常地無聊。

為了避免自己一直再偷打瞌睡,也想縮短這項工作的作業時間,上網找了許多偷吃步的小技巧,時間一久,也莫名學了一堆有的沒的。其中這一項也是在當時學到的技巧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點左上角「檔案」

圖二:「選項」

圖三:「進階」>> 下拉選單選「(想要移動的方向)」
※ 一般習慣都是「由左至右(右)、由上至下(下)」在移動。

圖四:

【按Enter鍵後,向「右」移動:由左至右】
1. 將4*3的表格,選取反白儲存格B4:D7的範圍,開始輸入資料,資料的走向是按照數字1~12的方向前進。
2. 將2*4的表格,選取反白儲存格F4:I5的範圍,開始輸入資料,資料的走向是按照數字1~8的方向前進。

【按Enter鍵後,向「下」移動:由上至下】
1. 將4*3的表格,選取反白儲存格B12:D15的範圍,開始輸入資料,資料的走向是按照數字1~12的方向前進。
2. 將2*4的表格,選取反白儲存格F12:I13的範圍,開始輸入資料,資料的走向是按照數字1~8的方向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移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