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風險,請先將地基打穩再來蓋房子。

1 / 1

  投信廣告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在投資之前必須先把金字塔的基底打好打穩,才能開始進行投資,如果沒有保障和儲蓄就開始投資,可能投資沒賺到錢,當需要錢的時候又沒有錢,或是將自己的錢都賠光了。就像我們沒有把身體照顧好,飲食營養均衡、作息正常、運動習慣這些基本功沒做好,只知道拼命賺錢,最後就算真的賺到錢了,可能錢都拿去看病或是沒有這福氣花到所賺來的錢,前最後都是別人的。這些都是我們經常聽到的事件,很多富人都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因此他們都有很規律的運動、作息和良好的飲食習慣。我們在投資理財時,也要先了解自己的狀況,才能進一步做規劃,這樣才能輕鬆地累積財富。

  以前我們只知道把錢存在銀行,長期的通貨膨脹造成存在銀行的錢變薄了,現在定存年利率1%都不到,物價不斷提高,銀行利率不斷下降,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錢放越久可能越不值錢。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人越來越窮,經常是因為我們在觀點上的不同,而造成這個問題,如果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就算每個人擁有很多財富,但沒有正確知識的人錢很快就沒了,而懂得理財投資的人,錢會越來越多,這樣的差距不只是拼命賺錢就能解決,而是要從一個人的信念開始改變。從小我們沒有正確地去瞭解投資理財的知識,家庭也沒有灌輸我錢只能存在銀行,因此當我開始賺錢的時候我的理財知識就像海綿一樣,開始不斷地去吸收,讓我不用去刻意改變自己原本對金錢的信念,在這點上會比一些舊有觀念的人更能夠接受投資這件事情。

  投資有風險,也要找到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不然可能失敗一次就一蹶不振,或是從此之後不敢投資。投資的方式很多,在過程中慢慢摸索,但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研究投資工具上,之前看過一部影片,裡面有一句話,「被動投資你的金錢,主動投資你的人生。」其實當你投資自己的人生的時候,財富自然而然就來了。

  投資也要分散風險,投資不同產業領域,不要將錢放進同一個籃子裡,每個時期的產業變化都不同,會隨著時代的進步進行淘汰以及有新的產業出來。

理財金字塔:保障-理財金字塔,談談最底層的【保障】,讓我們不再為財務傷透腦筋。

理財金字塔:儲蓄-了解財務狀況,養成儲蓄習慣還有很重要緊急備用金。

想要改善自己對金錢的信念,歡迎參加金錢信念工作坊。
上課時間:2021/10/15 19:00~21:30
上課地點:線上ZOOM會議
上課費用:免費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