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6】入圍作品導覽|《天橋上的魔術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難分高下|《黑喵知情》是入圍大黑馬!

1 / 1

金鐘獎快到了,店長想帶大家導覽一下56屆金鐘獎的入圍作品,會選擇入圍比較多項的作品來介紹,也有店長的觀後小心得,最重要的是我會評分一下有追完的劇!希望藉此篇貼文讓大家快速進入金鐘獎,期待10/2晚上一起看頒獎典禮~

——戲劇節目——

🟡《黑喵知情》#寵物溝通

寵物也是家人,你家的事牠都知道!是一部療癒溫暖的小品,劇情帶點懸疑,雖然整體平淡日常,但在題材上取勝,可說是本次入圍的大黑馬。

以寵物溝通為題,看似講述人與寵物的關係,實則回歸到人與人相處的根本,寵物作為旁觀者,牠最清楚家人之間的感情與問題,人類情感難解的謎,或許能從寵物身上找到解答。

🏆56金鐘:入圍6項

推薦指數:⭐️⭐️⭐️

🟡《女孩上場》#女子籃球

由客家電視台推出的客語劇,以女子高中籃球隊為故事背景,破除過往戲劇都以「男籃」為主,是一部青澀、女子力滿滿的運動題材戲劇,更提及在鄉間學校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全劇客語發音,像店長不是客家人,有時候聽的有點吃力,但邊看還可以多學一個本土語言,覺得也不錯!

🏆56金鐘:入圍5項

🟡《若是一個人》#單身 #女性成長

單身議題精緻台語劇,文青療癒小品,故事說出現代人寂寞心聲,陪伴大家找尋和自己相處最適合的模式。很喜歡這部作品,推崇單身不等於寂寞的價值,用平淡溫暖的劇情,來訴說人們寂寞脆弱的一面,承認難過的情緒,並且找到自癒的方法,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過程,重點是更認識自己,若總是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可能也會遺失了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6金鐘:入圍3項

推薦指數:⭐️⭐️⭐️⭐️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家庭喜劇

收視率高達5.5,創下公視開台以來最高紀錄!大人小孩都愛的詼諧家庭喜劇,貼近日常又好笑,笑點的背後是現實社會的悲慘
起初看《婆婆》的心得是,怎麼會全部的小孩都不成材啦!但又很有趣令人會心一笑。全長有40集,不過店長沒有從頭追到尾,都是跟著電視跳著看,但每一次看都覺得很促咪。

🏆56金鐘:入圍8項

🟡《天橋上的魔術師》#奇幻

故事背景是1980年代的台北中華商場,講述商場裡的人們,遇到天橋上的魔術師後,所發生一連串奇幻的經歷,在這之中看清自己的內心。
此劇寓意深遠,看完一遍後腦海中會反覆思考細節,很出情節會帶入80年代的台灣社會事件,說得很隱晦,卻能喚醒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天橋》也是今年一直留在我心裡的神劇!

🏆56金鐘:入圍14項

推薦指數:⭐️⭐️⭐️⭐️⭐️

——迷你劇集——

🟠《人生清理員》#死亡現場清理員

公視人生劇展,電視電影的篇幅,許多人說是台版《遺物整理師》,不過它比較早推出哦!故事主角是死亡現場的清潔員,清潔環境也同時是清理往生者的罣礙,讓死者一路好走,也撫平家屬的不安。
大家從韓劇注意到這類型的題材,當時也掀起熱潮,回頭看看台灣早已有相似作品,需要大家更支持,才能讓台灣的故事走出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6金鐘:入圍7項

推薦指數:⭐️⭐️⭐️

🟠《戒指流浪記》#婚姻 #愛情

戒指流浪在七個人手中,這七人也各自帶著戒指展開不同故事,為整體戲劇增加了趣味及豐富性,其中核心都圍繞著「愛情」「婚姻」「家庭」等議題,以輕鬆的喜劇風格探討愛情及婚姻觀,一同思考愛情到最後,一定需要結婚和婚戒來綁住彼此嗎?這部挺有日系風格,導演正是日本人北村豐晴~

🏆56金鐘:入圍4項

推薦指數:⭐️⭐️⭐️

🟠《大債時代》#青年債務

以「青年債務」為主題,描述不同類型的人,面對債務的處理方式,以及各自的金錢價值觀,債務也有分有形的金錢債或無形的人情債。探討的議題、演員表現都不錯,可能受限於短篇幅,結局有點無力,結束的倉促,但整體戲劇傳達的概念很好,大家可以一起重新思考人生與金錢的價值觀

🏆56金鐘:入圍4項

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工的人》#工人

《做工的人》以喜劇手法包裝社會底層的悲歌,短短六集篇幅,帶領我們了解工人的生活、習性,有趣味荒謬的日常,也有許多無奈與心酸,透過戲劇能更理解工人這份職業。演員陣容都是老戲班,情緒的渲染力很強,主演群大部分都有入圍獎項!

🏆56金鐘:入圍9項

推薦指數:⭐️⭐️⭐️⭐️⭐️

以上是56金鐘入圍作品的精選導覽,有些戲劇雖然在首播時話題性不高,但在金鐘入圍名單上表現也很亮眼!
本篇也加了店長的個人觀感與想法,分享給各位~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看過幾部⭐️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IG追蹤我!可以跟我有更即時的互動哦~

#金鐘獎 #金鐘 #黑喵知情 #女孩上場 #若是一個人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天橋上的魔術師 #人生清理員 #戒指流浪記 #大債時代 #做工的人 #戲劇 #台劇 #追劇 #偶像劇 #公視 #HBO #華視 #客家 #客家電視台 #LINE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