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奶油感房間:提升房間質感的九個加分物件

1 / 1

韓系奶油感的房間近年來非常受到歡迎,中性風格不但男女適用,也不用砸大錢用昂貴的裝潢來提升房間格調。這種風格建立的要點除了典型的維持整體統一配色(木質地板、淺色窗簾、淺色牆面等)之外,添加適當的物件絕對會大大加分,讓你想每天都賴在家不出門。下面透過IG上人氣的房間美學專頁,來盤點九個加分的居家配件,看完保證讓你想立刻動手起來改造自己的房間!

1.檯燈

INS簡約風設計的百褶檯燈非常流行,這種設計的燈座除了光滑面和陶瓷霧面設計外,藤編款的也是在網路上賣到爆。檯燈暖黃的色調為房間增添很多溫暖之感,在睡前看書開著檯燈特別有儀式感,而睡醒起來看一眼也很療癒簡約 ,隨意擺在床頭房間質感馬上增加,就算不開燈也很美。除了韓式百褶檯燈外,美式復古的黃銅燈架加上柱式燈座;現代簡約的流線外型也相當受到大眾喜愛。 

2.地毯

地毯的紋理可以為房間帶來質感,可以是民族風情點綴白色房間;也可以是純色編織麻布展現鄉村風情。絨毛款則很適合在冬天增添溫暖感。地毯雖然是公認「沒用的東西」,但卻是增添氛圍不可或缺的要素。大家記得要常清潔,不然很容易積灰塵長塵蹣喔!

3.奶油色床包

不要小看床包配色的威力,它是可以影響整個房間氛圍的關鍵主角阿!不論是全白、卡其色、格紋、奶油黃色,都是營造韓系奶油房間很棒的選擇。床包的配色不用全部單一顏色,在選定的色系中做出深淺搭配後,再丟入幾個格紋或具有圖騰的流蘇抱枕,讓你的床既有統一色系又不會過於單調。

4.淺色、木質家具

不像日系的房間幾乎讓木質家具充滿整個房間,韓系的感覺只要一點點綴就足夠,而床邊桌就是一個很好的點綴物件。像下面第一張圖,木框玻璃面的床邊桌是近期最受歡迎的單品。

5.植物點綴

看著整個暖黃或暖白色系的房間,不覺得缺少一點什麼嗎?沒錯,就是植物的點綴。像黃金葛之類的水生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不但可以淨化空氣,也可提升視覺美觀。要是怕自己天生是植物殺手的人,仙人掌或是假植栽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不管是真植栽或假的,房間的落塵都容易積在葉面,所以要是電腦看累了,就去關心一下自己的小植物吧!

6.全身鏡

鏡子不但可以增加房間光線的反射,也很適合拿來拍穿搭照,順便在「無意中」展示自己美美的房間。下面照片裡復古全身鏡與簡約拱門式的全身鏡是截然不同的氛圍,但都可以很好的融入韓系的奶油感房間裡。

7.投影機

如果你想要將房間營造成一個更令人不想出去的空間的話,投影機可以立刻將家變為文青的家庭影院!非常適合在雨天喝著熱可可,與心愛的人窩在沙發上看文藝電影。除了讓朋友羨慕以外,投影畫面也很適合拿來當攝影的佈景,你想將房間營造成甚麼樣的氛圍,上網即可現查現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牆面裝飾

牆面裝飾可以是有畫框的畫或是掛畫、海報、明信片,以簡約風格、溫柔色調為主。畫框的話可以選擇淺色或黑色的框,大家要是不知道如何開始動起的話,可以參考pinterest上的圖,在此呼籲如果想要自行列印的話,請選擇經過授權的圖,共同維護創作者的權益~

9.編織元素單品

過去被視為老氣的元素轉眼間變為大家搶購的新寵!無論是草編還是藤編,由植物編織而成的這些單品清新自然,在視覺和觸感上都自帶消暑涼感,像是椅子、餐墊、坐墊。其中最常見的大概就是藤編的蒲團墊,讓房間瞬間變為休閒與度假的地方;繩編的牆面裝飾小物則為房間添加了一點民族風情,編法不難大家也可自行製作!而帶有藤編元素的床邊桌則多了點復古感,是不是讓你想起奶奶家那張籐編的大椅子了呢?

Bam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