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日記奇葩室友第四話:你是小當家嗎!?

1 / 1

繼上次檸檬事件後,大概知道她就是想要實施減肥計畫。其實那年紀減肥有時候就是會比較極端,不太管健不健康,檸檬減肥法倒也是有聽過。

但這次也是一樣早上我要去上課前走進廚房要拿個牛奶喝,一打開門讓我有點睜不開眼,因為各種香味跟煙往我臉上噴。我心裡一驚,這個早上八點的時間有誰在炒充滿油膩膩的大菜。

等我摸清楚這一切發現就是奇葩室友正在大火翻炒炒飯,旁邊也已經有些做好的菜,其實仔細看她倒是滿會做菜的,應該是她家鄉的料理吧?我也有在大陸同學家吃過四川菜,真的是超級好吃下飯的。

但我仔細想了下,這時間早上八點做一大堆菜是怎麼回事?

她說:「早安」

我驚嚇的說:「那個你一大早怎麼做這麼多菜呀?」

她邊炒邊說:「因為聽說早上吃多一點不會胖,所以我一天就吃一餐在這早上。」

我走去冰箱那邊拿出自己的牛奶:「所以這都是你自己要吃得嗎?這樣不會太豐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說:「唉唷畢竟一天只能吃一餐,所以我要在這餐吃飽一點才行。」

我說:「那萬一倒晚上肚子餓怎麼辦?」

她說:「晚上就是要喝檸檬水。」

對吼,我怎麼會忘記她那滿滿滿倒掉出來的檸檬呢?(忘記的可以看上一集唷)

她關火將菜盛上盤子裡,開始一盤一盤的放到我們廚房交誼廳的桌子上,我彷彿看到小型版滿漢全席。我以不可思議的眼神邊喝著牛奶邊看著她快樂的一手捧起一大盤炒飯,一手夾起炒好的油膩膩的菜跟肉,這是多麼幸福的早晨呀。

我心裡想著:「奇怪?她都沒有作業嗎?怎麼可以這麼悠閒做滿漢全席又可以這麼早起?」

插畫系的淡淡哀傷,喝完牛奶拿起書包哀傷的跟她說掰掰。

她滿嘴食物的跟我說:「掰掰,上課加油。」
我想著:「早上吃一大堆食物撐到晚上喝一大堆檸檬水,這樣胃真的可以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圖歡迎追蹤我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