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趟旅程,可以選擇旋轉木馬或雲霄飛車,一切都在於自己的選擇,然後為自己負責。

1 / 1

  最近感覺對人生有很多體悟呢!可能是因為當媽媽後看事情的角度、態度變得不同,自己已經不是一個人,是有一家人,背負的責任變重了,沒法像一個人的時候那樣任性。家人是甜蜜的負擔,也是讓我成長茁壯變得更勇敢的因素,我很喜歡這樣不同於以往的自己,其實這時候行動上無法很自由,但是心理上是瀟灑的,覺得很快活。

  從小我喜歡出去玩,很愛去遊樂場玩耍,遊樂場最有名的通常都是雲霄飛車或是各種刺激的遊樂設施,但我就是害怕不敢玩,總是在一旁看別人玩得很開心,我只敢玩小型一點的雲霄飛車。雲霄飛車快速、刺激,但一下子就結束了,很短暫的刺激感,讓情緒充滿興奮,但這種心情也維持得很短暫。我的生活不像這些刺激的遊樂設施,而像是旋轉木馬一般,慢慢的、悠哉的,與自己的家人、朋友在一起,心中充滿幸福感,一直轉啊轉,就像人生也是一直轉啊轉,身邊的人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在這當中感受到緩慢的、和諧的、寧靜的,這是我所追求的幸福。雲霄飛車一下子衝到高點,但又一下子跌到谷底,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來就結束了。而旋轉木馬緩慢而穩定,可以好好的看看身邊的人,可以好好享受這份溫馨。

  我們也要時時刻刻停下來看看自己的現況,不然可能會像雲霄飛車一樣,還沒欣賞好風景,不知道身邊的人如何,然後就到了終點,人生就這麼一瞬間,還沒看清、還沒想清,就結束了。我們讓自己放慢步伐,像旋轉木馬一樣,緩慢優雅,好好的看清楚身邊的人現在是什麼樣子,和你相處的人是誰,和家人一起慢慢老去,不用著急,美好的時刻都是你覺知的時候,當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追求什麼,有誰在你身邊,就會覺得舒服而美好。

  人生可以是雲霄飛車,也可以是旋轉木馬,一切的選擇都在自己手裡,重點是要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這就是人生啊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十月份有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詢問,謝謝。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