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韓國泡麵—農心炸醬風味麵

1 / 1

看完韓劇真的會很想吃裡面出現的食物⋯我現在懂那些突然爆紅的韓國食物是怎麼回事了。雖然炸醬麵在「機智醫生生活」裡面不算畫面很多,每次都是翊純說巷口的炸醬麵很好吃,她這樣講一講我就會想吃啊!於是不小心就上亞州超市外送平台買了一包農心的炸醬麵泡麵。

雖然是泡麵,但其實是要煮的,比較像乾拌麵,這個煮法其實跟美國的Mac and cheese一模一樣,不過還好我煮之前有努力爬文,看起來這款泡麵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太好,但我同時也查到有人指出那是煮法的問題,只要煮對方法就會好吃!

包裝上是先把麵跟乾燥蔬菜包煮軟,大部分的水倒掉,只留一點點水份,加入粉包與油包,充份拌勻。關鍵就在加入水份之後,包裝上是讓你在碗裡拌好就開動了,而且指示寫留8湯匙的水,但韓國的湯匙容量比較小,所以台灣人傻傻留8湯匙的水就會煮出稀稀濕濕的炸醬麵,評價一面倒地說味道很淡、苦苦怪怪的不好吃,想必是水加太多的問題。

我查到的正確煮法是最後要開大火邊拌邊把水份收乾。

我自己還做成高級豐盛版本,先炒洋蔥、杏鮑菇、高麗菜與雞絞肉,同時用鹽巴水煮麵,然後把麵撈起來加進炒料的鍋子,倒入煮麵水、粉包跟油包,開大火開始拌麵,直到收乾收濃。除了醬料是粉包以外,簡直跟義大利麵的煮法一模一樣!哇,最後超好吃的,忍不住吃了好幾碗。我只煮了兩包麵,加料之後的份量完全可以三個人吃飽飽,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