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Have a Sunshine life!每首都如此燦爛-德州獨立樂團surfaces

1 / 1

大家好!我是你們可愛的小胖胖Kaoru!

雖然現在的天氣還是悶熱又潮濕,但台灣的夏季確實在中秋過後緩慢離開,早上和傍晚都能感覺到微風已將陽光的炙熱柔和,四季中胖K最喜歡的秋天即將到來了!

為了迎接我最愛的秋天,胖K要來介紹一組,非常適合在這秋天緊抓夏天尾巴不放的魔幻過程中聆聽的團體,來自美國德州大學城的雙人獨立樂團surfaces,由主唱Forrest Frank和Colin Padalecki負責作曲編曲,曲風廣泛包含pop、hip-hop、soul和R&B等。在2017年成立的surfaces,是由兩個一看你就覺得他們超Sunshine的大男孩組成,不論是一頭璀璨的金髮、笑到你心裡發暖的大白牙,還是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再配上聽了就Feels good的曲風,保證讓你一秒愛上他們!

成軍不到幾年,surfaces已經發行了四張專輯,從第一張Surf開始,乾淨的背景音和帶點慵懶鼻音的唱腔,搭配Bossa Nova的滑順旖旎,宛如置身外國渡假村,與愛人躺在飯店陽台的懶人椅,手邊再來一杯甜口的熱帶水果調酒,一同看著太陽逐漸消失在海平面,絢爛的色彩染將蔚藍的天空染成魔幻奇妙的模樣!而專輯的歌曲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為了夕陽消逝後的晚間的緩慢步調,跟著節拍輕輕搖晃,享受只屬於自己的放鬆時光。

  • Be Alright-直接毫不保留的告訴大家,我們就是一組讓讓人聽人感到Be Alright的團體。
  • 24 / 7 / 365-首張專輯主打歌。
  • Kid Kingdoms-闡述著內心的童真,即使長大了也別忘記當時那個在孩童世界悠然自在的自己。
  • Stay-少數歌詞內容較為悲傷的曲目,受傷的大男孩在失戀後吟唱著希望愛人留下的心情。

說到surfaces就不得不提他們最出名的歌曲-來自第二張專輯的Sunday Best,也是在這張專輯,surface的曲風漸漸明朗化,雖然還是有上一張的影子,但增加了更多爵士、R&B,整體感也比第一張來得歡樂又明亮許多。

  • Beautiful Day-完全不需要歌詞,僅靠音樂就完整傳達出歌名,薩克斯風真的厲害,不管跟甚麼樂器搭配,都能一秒讓曲風高級起來。
  • Sunday Best-就算不配MV看也可愛到爆的一首歌,當然還是建議搭配MV服用,畢竟他們的笑容真的有種黃金獵犬在草原奔跑,滋意盎然傻笑的既視感!除了是外國抖音神曲外,這首歌在平台上的點閱率已高達一億多次,可見他們的魅力已經廣為人知。
  • Where the Light Is-我很喜歡這首歌合成器和樂器的搭配,營造出一種淡淡憂傷和迷茫感,卻不會太煽情或刻意,很成功的將內心失去平衡需要救援的心情表現出來。

第三張專輯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幾乎每一首都讓胖K聽了心情大好,身體也會不自覺的跟著擺動,很符合他們大男孩的陽光形象(尤其是Forrest的笑容無時無刻都在我的腦海迴盪),同時他們也為自己的曲路創造出新的未來,加入了更多不同的元素和時下流行的復古感,整體來說是一張很完整且成熟的專輯

  • Take It Easy-非常溫馨可愛,如果有朋友心情不好,可以推薦這首歌給他,讓他們知道你隨時都在喔!
  • Good Day-跟之前的Beautiful Day風格大庭相逕,雖然都是在形容美好的一天,但Good Day呈現出來的就是早晨起來看到明亮陽光,內心那種彭湃鮮明的感受。
  • Lazy-第三張專輯主打歌。
  • Bloom 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帶有80年代的City pop感,可以說是他們截止目前為止最風尚的曲目,很有我另一組愛團PRER的感覺。

音樂分享:來杯苦甜綜合且後勁很強的英式氣泡City Pop樂團-PREP

每首歌曲或是專輯的視覺形象照中可以很明顯的發現,Surfaces都是用大色塊去拼湊出圖片,飽和度高的圖像,有些甚至製造中了類似油畫的渲染,正如他們給人的形象,是非常鮮明、活潑又明亮的。

而surface最新的Pacifico已經在今年九月初上線,一樣延續了他們之前三張專輯的風格,充滿歡樂、陽光的輕快曲風,同時也跟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合作,在他們原有的基調上做出一些不失主旨的改變,其中有收錄一些在第三張專輯後,他們陸續釋出的一些歌曲,且在這些歌曲中,能很明顯地聽出兩位在音樂道路上不斷的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Hideaway-緊接著Intor 曲Climb(這首做得很好,很有爬過山坡去高處看日出的氛圍),是直接為專輯破題的Hideaway,預告了這整張專輯還是會延續上一張的風格,呈現溫馨可愛又歡樂陽光的人生。
  • C'est La Vie-法文中的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雖說是法文但卻用了點鄉村音樂,不得不說融合的滿成功的!
  • Let Me Know-成功營造出戀愛中男孩的心聲,對於忽遠忽近的彼此,只想大聲的對女孩說!拜託!告訴我你喜不喜我吧!
  •  Keep It Gold-也是胖k這張專輯中非常愛的曲目,除了MV氛圍很對我的胃口外,帶點復古的曲風,歌詞中所描述的當下,讓我們擁抱這一刻吧!只有擁有彼此我們便永遠不朽!
  • Loving-我承認我就是很喜歡他們倆笑容跟手舞足蹈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同場加映!胖K私心大愛激推曲目:

  • 與Elton John合作的 Learn To Fly-必聽!!!跟國際大咖Elton John合作,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期間推出的合作單曲,幫助歌迷和世界上的人們一起度過灰暗的時刻,歌曲輕快有活力,正如Surfaces一如既往地衷旨,放寬心快樂玩!
  •  Wave of You-真的是甜到我的手指腳趾都捲成一團,胖K每聽必傻笑的情歌,有人用這首跟我表白一定中的好歌!完整的將墜入愛河時,內心滿腔的羞怯和糾結表現無遺,帶有曖昧氛圍的旋律,搭配歌詞有點胡言亂語的慌亂,為了愛而瘋狂暈眩的強烈跳動!歌曲後段吉他的獨奏完全畫龍點睛,甚至到了結尾都有種想一聽再聽的意猶未盡。

Surfaces可以說是近年來崛起的大勢團體,Forrest Frank和Colin Padalecki兩人獨特的舞台魅力和燦爛笑容,總是看起來玩得很開心,像是跟最好的朋友一起歡樂的氛圍,再加上首首讚揚生命美好的歌曲,為他們奠定了What a wonderful life的風格,著實是樂團少數的一股清流,在心情不好或是疫情當道的壓力下,聽聽他們的歌曲可以一掃臉上的陰霾。

雖然後面兩張專輯開始,曲風上沒有太多的改變,也在許多歌曲中可以看見他們其它歌曲的影子,不過我相信這兩位大男孩可以為我們端出更多好作品,他們的核心價值深得我心,也滿心期待未來可以看到他們在國際的舞台上繼續風光發熱。

#音樂分享 #音樂 #分享 #外國歌曲 #外國歌 #英文歌 #西洋樂 #樂團 #Surfaces #SundayBest #抖音歌 #推薦 #LearnToFly #EltonJohn #電音 #CityPop #好歌推薦 #R&B #BossaNova #POP #獨立樂團 #冷門音樂 #冷門 #冷門分享 #冷門好歌

**以上內容和圖片來源皆自網路查詢,若有疑慮經告知會立即下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