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農日記1“ 一起成為綠拇指!內附花店!

1 / 1

鬱金香、繡球花、蘭花、滿天星

首先,我絕對是我媽媽影響,她也超愛養花,從小我就在花裡長大。我除了養花以外,也有養一些綠色植栽,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所有的花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鬱金香,鬱金香的配色真的好多種,也好溫柔啊,最好利用的就屬滿天星了!  一起來看!!

📌鬱金香

我這次選的鬱金香是白色和粉色的,鬱金香養育條件比較高,需要在通風的環境,涼涼的最好,花瓶裡只需要一點點水覆蓋到根部就行這樣可以延長開花的時間,鬱金香一開花是很快就會枯萎的喔!

我這次是在我的愛店此刻訂購的花材,這間花店屬於韓系的配花,真的特別愛花的朋友們也可以向此刻訂購月刊、月花,當然需要不同顏色的鬱金香、各式客製花材也可以去洽詢、訂購,相關的訂購資訊可以看他們的IG!也有配送北部地區的服務喔!

  地址:內湖路一段339巷7號 1、2 F 

⬇️這是我自己買回家以後的不專業照片哈哈哈!

⬇️拿到鬱金香很開心在公車上猛拍照的我

買花材回家不要想說一定要讓它活的很久,花材就是這樣呀~時間到了就會枯萎,「花開花落自有時」嘛!但為了負起養育責任,要記得每天剪腳換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還有一間花店可以介紹給大家,一樣屬於韓系花藝,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叫做  闆娘說那是花的古字,覺得字很漂亮,於是招牌便用了這個!一樣也有鬱金香花束,也可以參考看看!

 地址:都在台北,有新店店和中和店(詳細情形請看IG)

📌蘭花

蘭花在淡水花市買的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92號

因為蘭花是很注重透氣的植物,根部能夠通風最好,蘭花很喜歡吹冷氣,到花店買蘭花的時候就會知道,那是獨立空間,會不斷灑水也會開空調。

養育的方式不需要花太多心力,用噴水的方式,噴在根部或是花朵上,不宜太多,但也不要讓水藻整個都乾掉,真的是傲嬌到不行!為了通風還用以前寵物在吃飯的碗架⋯⋯

很多人都以為蘭花就是紅顏薄命,細心照顧還是可以待在家漂亮很久的!因為是新手,我才差不多養到半年而已

晚上看到還是一個可愛的小花苞,隔天上課回家以後發現開花了,還好有記錄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繡球花

繡球花在大台北花園買的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六段335-1號 

繡球花適合養在外面不過不要讓太陽直曬,最好是有遮蔽物,例如陽台雨棚,每天澆水。

可以使用扦插繁殖的方式分株(超連結有教學影片),扦插繁殖的季節可以選在梅雨季,因為繡球花在扦插繁殖時真的很需要水分

⬇️沒有留下正常特效的花照對不起各位!我是養藍色的繡球花,附上我家貓咪跟繡球花的合照,這是剛帶回來放在地上整理的時候

📌滿天星

滿天星的來歷超好笑,有天去逛家樂福的時候,本來是要去冰箱拿幾罐牛奶的,偶然發現竟然有花插在那!就順勢帶回家了~

滿天星也不用太照顧,水給整株的三分之二,就算枯死了還是長得跟活著一模一樣,只不過會開始掉花,樹枝也會變成乾黃色,我養的是粉、藍、紫混合的滿天星,也有白色的很常見

我養滿天星最大的重點只是為了當背景拍照,還順便做了幾個壓花書籤給朋友,超級好用啊!!

⬇️各種背景照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業配一下,這是我學妹替我做的水晶吊飾,她有在賣礦石,有興趣的朋友請點蝶喃編製所可以去認養礦石回家給自己改改運!

BTW她也有在幫別人刺青,剛開始成立工作室而已,技術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也請點蝶喃紋身製所

⬇️這是我自己做的手工壓花書籤,喜歡的朋友可以留言一下,我試著量產哈哈哈,開玩笑!

⬇️這是我本來用底片相機要記錄我的油畫結果失敗⋯⋯哈哈

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養花真的是我最大的興趣之一

有喜歡的花種或是想交流的也都可以回覆我喔!   by Vi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