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旅遊去 - 法國麵包

1 / 1

#法國旅遊

不可以切斷的法國長棍

2018年的時候因為參加創作計畫,去了法國西南部的城市擔任工作人員,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幫助廚房準備餐點。在法國,當然就是要吃法國長棍囉,每天都要切10-20條的麵包。(每條要切10-15片,手幾乎會斷掉...)

有一次在切長棍的時候,被來自馬賽的法國同事阻止了(工作人員是來自於歐洲各國)。他非常認真外加專業的告訴我,法國麵包是不可以切斷的,要在底部留一下點點的連結。這樣切有很多的好處,首先把麵包從砧板移動到盤子上時不會亂掉,然後也可以保留麵包的濕氣(切開的地方會保持並在一起),麵包就不會很快乾掉(畢竟歐洲的氣候比較乾燥)。只要留下小小的一角,當大家要拿的時候,可以快速撥下一塊取用。

不得不說,法國人對於長棍麵包的態度真的就跟日本人對拉麵的態度一樣,是用生命在對待的!雖然台灣比較潮濕,可能不太會遇到麵包很快變乾硬的情況,實真的滿方便移動的,也不用再另外擺盤!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唷!下次有機再來分享當時學到的各種簡單的奶油抹醬,當初在法國的營隊裡,幾乎每天都是以法國麵包為主食,再搭配各種好吃的抹醬唷!

p.s. 其實要切只剩一角,比全部切斷麻煩超多。印象中到活動結束的最後一刻,我從來沒有成功完成過...(馬賽同事,抱歉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也要追蹤我的插畫IG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