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自製叉燒與溏心蛋在家吃拉麵

1 / 1

最近買了日本的鹿兒島拉麵調理包,內有粉包、油包與要煮的麵條,一包是兩人份(兩把麵),不過我是小氣鬼,兩個人也硬是分成兩餐來吃。湯跟麵看起來有點少,就用其他配料或配菜來補足。

第一吃的那天,我早上才在綁肉、煎香然後慢燉兩小時,弄到中午才把叉燒跟蛋一起泡在滷汁中送入冰箱,晚上就拿出來吃了!顏色明顯還相當白嫩🤣不過形狀很漂亮耶,我好滿意!而且我的叉燒沒有很大條,分成兩塊綁,一塊切五片剛好是一餐的量,阿霖三片我自己兩片。

味道其實有進去了,就是顏色還很淡,口感也相當軟嫩,因為這條五花肉算是滿肥的,瘦肉比例可能不到一半,吃起來入口即化,還真的有在外面吃拉麵的感覺!

這餐我另外準備了兩樣小菜,毛豆與甜菜根,以防吃不飽。

第二餐是相隔兩天之後,叉燒跟溏心蛋都有明顯上色了!這塊叉燒稍微瘦一點,不過更入味了份量也比較多一些,兩個人一樣呼嚕嚕就吃完了!相當滿足!

其實家裡沒什麼特別適合的配料,放了一些蒟蒻來增加飽足感,然後在陽台採了一大把蔥,加到爆!其實是一碗很簡易的自製拉麵,不過拉麵最重要的元素、湯頭、叉燒、溏心蛋都沒有少,應該算是合格😌

這餐多炒了一道綜合蔬菜,茄子、蘑菇、甜椒與小番茄,不太日式,不過也很好吃,有好好地把我自己塞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