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書<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情>

1 / 1
話畫說書

離20歲已經要一段距離了,現在才看這本書,就和書名一樣,難免會覺得有些可惜,但蠻喜歡作者的想法和實踐,而且開始永遠都不嫌晚。

作者Tina Seelig是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的創意創業導師,而這本書是獻給當時即將上大學的兒子,希望能將自己的經歷分享給他,於是就誕生了這一本結合教學心得和演講內容寫成了這一本勵志的書。

📙「現實人生是一本可以敞開課本、盡情翻書的考試。」
在本書中可以看見許多有趣的教學例子,如何用幾條橡皮筋創造最大價值、幾美元的創業基金能夠闖出什麼名堂,每次看結果都讓人嘖嘖稱奇,即使也有失敗的例子,但仍可以看見人類的創造力是多麼無邊無盡。

📙「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一種人總是等著別人准許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有一種人發許可證給自己。」
這句話收錄於【撿起散落地上的金塊】,讓我想起<當幸福來敲門>的故事,如果當時男主角沒有積極地毛遂自薦,或許就沒有機會展現自己的長處,也不會有這部振奮人心的電影了。

📙「我們不需要一次就做對,在人生中,我們有很多機會做各種實驗,以各種令人訝異的新方式,重新組合我們的技能和熱情」
📙「當他不是從擋風玻璃往前看,而是從後視鏡回顧時,才把自己的生涯發展過程看得更透徹。」
有時候會執著於學了這個興趣未來真的有用嗎,或是覺得現在的努力或許未來會徒勞無功,但誰也不知道生涯會遇到什麼高山、大坑、汪洋的大海,或許有一天在某個轉折點,那些技能、想法都有機會用上,累積技能點打怪的概念,才理解到當時的風風雨雨原來都是為了此刻。

以上是這本書喜歡的幾個句子,還有很多沒有寫上來,就等大家自己去發現了,而這本書有許多驚奇的點子,也有作者對於自己過去的檢討,我想這本書能夠提供蠻多不一樣的想法,獻給對自己未來不確定的人們,這本書讀起來很像在吃跳跳糖冰淇淋,每一口都讓人覺得驚喜特別,期望大家都能在微苦的人生路上找到自己的冰淇淋。

#觀書小資訊
年份:2015
發行:遠流出版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bookday#book#doodle#tinaseelig#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遠流出版#遠流#當幸福來敲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