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剁手開箱|Miko私心最喜歡的活版印刷日本品牌・九ポ堂

1 / 1
活版印刷,又稱活字版印刷,是一種傳統印刷形式。用可以移動的木刻字、金屬或膠泥字塊,用來取代傳統的抄寫。和雕版印刷一樣,皆為凸版印印刷的一種。常見的後加工有燙金、打凸打凹。相較近年來流行的數位印刷,保留了更多質地和溫度。

 

九ポ堂 是 酒井草平 與 酒井葵 兩人在東京市郊經營的一間小小活版印刷工房。品牌的「九ポ」來自於活版印刷字體尺寸中的9號字。2010年開始以「九ポ堂」展開各種不思議的創作。

——誠品書店・Supertry書寫超試・九ポ堂的不思議書寫世界・簡介

 

溫度之外,更有 #九ポ堂 式的童話故事風格。

九ポ堂 是我最喜歡的活版印刷日本品牌。

除了活版印刷的特殊質感外,更特別喜歡線條的筆觸、畫風和架構起每一個系列的世界觀 ( ゚∀゚) ノ♡

虛擬的架空商店街、雲上郵便局都非常有趣,而且故事完整得不可思議,就像另一個時空裡真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現實生活的元素融合異時空的想像,打造出了一個 九ポ堂 式的,令人嚮往的紙品天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箱 MIKO 的小小收藏們

相較收藏整套完整的品項,更偏好收集有感覺的紙品,畢竟文具控要買的東西太多了。但未來如果有機會能搜集整套,應該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д`)~♥

不知不覺,買著買著,就累積了不少 九ポ堂 的周邊商品,於是寫篇簡單的文章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愛牌 (♡˙︶˙♡)

_

雲の上郵便局

最一開始,就是被這個系列所吸引。

|紙膠帶・飛行機械雲の上百景その1、雲の上百景その2

郵票形式的紙膠帶設計也太可愛了吧 (♥д♥) 每張郵票的圖案設計切合每捲的主題,發展出的不同畫面很可愛也很有趣。

雲の上郵便局系列紙膠帶總共有四卷,好可惜但一直沒機會收到 雲の上王国 這一捲 ヽ(゚´Д`)ノ

_

|一筆箋・午後的郵件、午後的郵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筆箋是約18公分左右的長形便箋,在日本多用來書寫簡短的幾句祝福,或在寄送物品時用作補充說明 σ゚∀゚)゚∀゚)σ

這個一筆箋設計超可愛的,尤其是信封封口的那兩個,一不小心就擄獲我的心( ♥д♥)

_

架空商店街系列

因日本奈良偶遇的商店街,愛上了充滿日本的商店街

因為不小心迷路而巧遇的奈良商店街,遊走在沒有觀光客、充滿濃濃日本味道的商店街,一不小心就愛上了這樣的日本。因此注意到這個系列時,目光完全被吸引住。真的好想去這樣的商店街 (✪ω✪)

 

ツキアカリ商店街(月光商店街)

|明信片・カフェ・ラジオタイム(Cafe Radiotime)、惡夢散、マップ(Shopping Street Map)

這個系列總共有11張相關的明信片。

其中最喜歡的是 マップ(Shopping Street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左邊的夜之夢藥局 製劑本舖、Good騎士 男公關俱樂部、晚盃屋 BAR、月下美人 夜咲種專門花屋、三日月亭 甘味處、收音機時光CAFÉ、貓乃目堂 貓用菸草專門店、星製造麵包屋,到左上的貓飯定食。

每家店都好想去啊(✿゚▽゚)ノ

_

雲乃上商店街

|明信片・翻車魚航空、劇場ピーターパン( Theater Peter Pan)

總共有12張明信片,這兩張就是雲乃上商店街裡我最喜歡的兩張。

翻車魚航空,好想搭上翻車魚航空,開啟趟很長很慢的旅程。

從海底到雲上,想在天空中享受悠閒遊蕩旅程的人,請務必搭乘翻車魚航空。無論是地上都市、雲上都市、或最後到海底都市,涵蓋範圍廣闊。※趕時間的旅客可能會不適合此服務

 

劇場ピーターパン( Theater Peter P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彼得潘劇場彼得潘本人演出!時間:依彼得潘本人喜好,地點:雲乃上商店街,廣場演員:彼得潘(本人)溫蒂(第30代)

超可愛的內容~~~(✪ω✪)

 

_

七色珊瑚町商店街

最最最最喜歡的架空商店街系列

最喜歡的商店街系列,大概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海洋吧 (*´∀`)~♥

_

|紙膠帶・海の王国、珊瑚礁の切手

雲の上郵便局系列紙膠帶一樣,都是郵票的設計,而我更喜歡這系列,除了主題之外,這系列的圖案設計更讓我喜愛 (♥д♥)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信片・灯台喫茶アンデルセン、カメタクシー、珊瑚の森郵便局、玉手箱化粧水、寝台潜水列車リュウグウノツカイ号【ナイトブルー】(寝台潜水列車Ryugu No Tsukai)

這一系列的明信片都像是商店街裡的小廣告一樣,從喫茶店店家宣傳、化妝水和海龜計程車廣告到郵便局的業務範圍公告,就像是真實存在一樣的店家一樣。太喜歡這樣的內容的,總是不禁嘴角會微微上揚(〃∀〃)

_

而且顏色真的好美,就算完全不懂內容也會因明信片上的顏色所著迷(*゚∀゚*)

_

星もの☆

|明信片・星の冬花火、流星ランプ型録

星星系列也是讓人為之一亮!

左邊的 星の冬花火 是 流星收藏家協會主辦的活動 雙子星冬季煙花的虛構DM,顏色和構圖都超級喜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閃閃發光 流星ランプ型録 美的不可思議

這是一盞捕捉流星瞬間光彩的燈。

收集流星並回收它們的『星屑リサイクル』的產品目錄之一。最可愛的設定是 『星屑リサイクル』 是在 雲乃上商店街裡的其中一間店家,真的超喜歡這裡的世界觀!

底部的亮片會隨著紙張移動而變化,那些亮片像是跟紙張合而為一一樣,完全不會沾手,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太厲害太美了 (♥д♥)

就像是真的滿天星斗一樣 (~'ω')~

_

聯名系列

|墨水・雅流 九ポ堂 朝夕相處、藍儂道具屋 九ポ堂 日偏蝕、ipaper 九ポ堂土星 咖啡

第一眼都是被可愛到不行的包裝所吸引!然後才是墨水的顏色(*´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墨水顏色也都是超好看的~

尤其是藍儂道具屋的兩個色,流星雨因為沒有買到整罐墨水,因此是買別人的分裝來過過乾癮,顏色更偏向外盒顏色的感覺喔(拍照有點色差இдஇ)

_

|筆記本・Life星空實驗室聯名筆記本(LiFE A5 Notebook/ Blue/ 2020 Eslite Limited)

這本筆記本真的超超超美!和 LiFE聯名的筆記本,紙質完全不擔心,而且每頁右下角都有個瓶子,超可愛ヽ(✿゚▽゚)ノ 

因為這次開箱,一一檢視了自己九ポ堂相關的小東西,才發現竟然已經這麼多了。而這次看完所有的品項,依然有怦然心動的感受,每張明信片依舊愛不釋手,每捲紙膠帶的圖案依舊喜歡得不得了。

大概真的很喜歡這個品牌吧!私心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也看得開心(*´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開箱

|文具控剁手開箱|近期最美MT紙膠帶·2021 Summer William Morris系列

|文具控剁手開箱|SAIEN x 田村美紀 ちぎり絵 系列・淡色系紙膠帶創作日常裡最美的一道風景

|文具控剁手開箱|邁向HOBO五年生!開箱我的2022 Hobonichi 手帳~

_______________

Miko's Life Journal 

手帳生活|旅行手帳|手帳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