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自我成長

1 / 1

  你們印象中的教練是什麼呢?歡迎留言和我分享。我剛開始覺得教練就是在一旁陪伴我、教導他所學的事和經驗給我,幫助我達成目標的人,當初練田徑對教練的印象大概就是這樣。但當我接觸一對一教練諮詢時,才發現好像有點不一樣,教練就像一面鏡子,告訴我他目前看到的現況,有時我們會處在自己的盲點當中,而不知自己的狀態,在過程中教練是傾聽、陪伴和支持,不會給我問題的答案,而是讓我自己去尋找,人生是自己的,百分之百的責任在自己身上,決定權在自己手上,教練是陪伴我一起成長,和我站在同一陣線上,透過教練翻轉我的生命。教練無時無刻都要覺察自己。

  第一次上教練課程,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到自己也能幫助到他人,為什麼要有教練在旁協助呢?教練是中立的角色,不會說什麼是對或錯,每個選擇都是最好的答案,但是在過程中能夠讓我看清自己,課堂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看不見的東西要改變非常困難」,每天生活當中自己會有很多看不見的東西,就是因為自己看不到,所以要改變很困難,透過教練像一面鏡子讓我看見,這樣就能做出改變。課程中認識教練角色、教練技巧、溝通技巧、教練修練之路,非常豐富的內容,在過程中必須全然地專注在當下,和大家一起共同創造出很棒的學習環境,互相學習、一起成長,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會有股強大的力量,讓自己投入在其中有非常多的收穫。所有學員來自不同的領域、年齡、性別,擁有不同的經驗,透過大家的交流、分享,可以發現原來很多人會有這些想法,有些人的觀點和看法是很棒的,可以在這當中學習成長,拓展自己的視野和人際關係,我非常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課程,也很感謝在網路上認識一群朋友,大家一起往更好的生活邁進。

  第二天下午有場一位學員與教練對話的一對一實戰練習,在全部學員面前說出自己的煩惱或困擾,我勇敢的舉手爭取這次機會,在過程中其實相當緊張,這是讓我學習勇敢的機會,也讓我能夠去解決我一直想解決的問題,我從以前很少和人接觸和溝通,因此我在與另一伴相處時經常爭執,吵架很耗體力、精神和感情,很想解決這件事情,在對談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盲點,自己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對方都是錯的,覺得對方應該這樣獲應該那樣,原來很多的問題其實來自於自己而非他人,我從七月份開始一對一教練對話後,其實老公也有發現我的轉變很多,在這次上課後,我也有與他好好的溝通,而不是選擇拒絕溝通或是覺得自己都是對的而不想聽他的任何想法,學習成長真的很重要,因為如果我不願意學習,那這樣可能問題會持續惡化,以至於兩敗俱傷,唯有自己願意改變,生命才能因此而翻轉,我會持續學習,自己進步,創造出好的環境,讓身邊的人也可以一起更好。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練,非常不容易,自己的經歷要非常豐富,知識量要不斷提升,要學習中立的角度看待事情,要訓練自己各方面的技能等,也要不斷與人練習教練對話,我覺得這些都需要刻意去練習才能達到。輸入後要輸出來是最有效果的,我現在每天寫文章就是讓自己保持輸出的習慣,有輸出才能真正有收穫。期許自己不斷成長,終身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幫助到更多的人。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 ID:ann850429十月份有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詢問,謝謝。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